央行表態樂觀 澳元止跌回升

2019/12/04 04:14:36 網誌分類: 經濟
04 Dec
          美元在本周初顯著回挫,受累於美國疲弱的製造業數據以及美國開闢新的貿易戰戰線。美國最近的經濟數據原本顯示出好轉跡象,但周一數據顯示製造業活動連續第四個月萎縮以及建築支出的意外下降,大大削弱了對於美國經濟已經企穩的希望。此外,美國總統特朗普恢復對巴西及阿根廷輸美鋼鐵和鋁產品加徵關稅引發了新一波全球貿易緊張情勢,投資者還擔心中美能否很快達成貿易協議。

          澳元兌美元走勢,上周五尚見觸及一個半月低位0.6754,但在美元轉弱下,澳元在本周初大舉反撲,周二升見至0.6860水準上方。澳洲央行在周二的議息會議後維持利率在0.75%不變,同時亦消除了在2月初下次政策會議之前降息的風險,這進一步對澳元形成提振。澳洲央行堅持對經濟的樂觀看法,認為低利率正在提振資產價格和收入,並最終傳導致更多的支出。這引發投資者將澳洲央行明年2月降息概率從60%調降至48%,不過仍認為5月肯定會行動。

          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自超賣區域回升,而MACD亦剛上破計號線,均示意澳元有續作回升的傾向。自去年12月3日觸及高位0.7394之後,澳元兌美元持續反覆下跌,並形成一道下降趨向線位於0.69,鑑於此段下跌走勢中,匯價與趨向線有著頗多的接觸點,故令這個技術阻力更具意義,換句話說,若澳元後市可上破此區,很大程度將反映這接近一年的弱勢可望出現扭轉。此外,在相近位於0.6920的200天平均線亦同樣別具意義,自去年四月以來,匯價已六度向上受阻於此指標,故若終可成功突破此區,將可望有著較強的反撲力度。黃金比率計算,38.2%的反彈水平為0.6945,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會看至0.7035及0.7120水平。下方支持預估在0.6750,至於在第三季多番力守著的0.6670則為關鍵支撐參考。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