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議決前 油價續有支持

2019/12/04 04:14:38 網誌分類: 經濟
04 Dec
          周一油巿總算擺脫了上周五的弱勢表現,受惠於中國和歐洲較佳的採購經理人指數勇進,又被美國同類指數的偏弱表現和特朗普的驚世言論迫回56美元左右收場。

          從數據和消息面看,宏觀經濟確曙光初露的現象,使油價得到一定支持,無論前期或上周五,油價均能守於中長期均線之上游走,連月築起的升軌尚未受嚴重破壞,技術上仍沿此思維預測油巿,故周一重回56美元運行,配合上周二開始,油組於奧地利召開會議商討延續減產協議的可行性,傳聞有機會把現時日均減產120萬桶的規模提升至160萬桶,有望透過新增的減產量平衡北美日益擴張的產量和油巿增長放緩的問題,對油價維持現水平和健康發展有利,故在油組作出議決和發佈決定前,筆者相信油價得到的支持可較大,保持在56美元左右運行應無礙;反觀消息落地後,或是特朗普對巴西和阿根廷施加鋼鐵關稅,又或中美貿易再出亂子,才是油價下方55美元關口面臨考驗之時。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