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管理 | 如何分配時間?

2019/12/04 15:36:3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时间是一种重要的资源,從古自今都有好多詞語來形容時間流逝之快,例如时光荏苒、白驹过隙等。所以很多人說與時間賽跑你永遠都不會跑贏時間,所以在有限的時間裡如果我們可以充分利用時間,就可以做無限並且有意義的事情。但這種時間管理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不是每個人可以輕輕鬆鬆地做到。因為我們做的事情裡,有很多都是互相衝突的。例如,學習時間和課外活動時間之間的平衡,工作和個人興趣之間的平衡,工作和娛樂之間的平衡。所以我們今天就從這三種常見的方向來談談如何最大程度管理好時間,在有限的時間裡做無限的事情。

學習與課外活動

大家普遍認為學習與課外活動之間的合理平衡運用能對學習效率有幫助,這是對輕鬆並且愉悅的學習體驗起著極其關鍵的作用。但很多學生都覺得很難再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雖然這個一個事實但總是還有方法令這兩者分配平衡的。

制定一個詳細的日程表也是對我們很有幫助,這樣子可以更好地利用時間。在課外活動方面,在現在學校裡有很多校園社團供我們選擇,我們可以加入1-2個社團這樣子可以確保到我們依舊能有充足的時間放在學習身上,這樣子就可以令我們在學習的同時不會錯過可以放鬆身心的課外活動。

工作與個人興趣

在當今社會,工作在我們生活中是一個不可缺失的部分以至於我們一周時間有大部分的時間都花用在工作上,不過很多人在踏入社會開始工作後就會忽視了自己個人興趣的發展,因此,我們要找到一個可以很好平衡工作同個人興趣時間的方法。

其實好的時間管理是可以很大地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因為時間管理讓我們可以最大程度地利用時間。所以所以學好時間管理是很有必要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就能提升完成工作內容的速度,這樣子就會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兩者之前就不會衝突。

工作與娛樂

可能看到這裡會覺得個人興趣和娛樂是同一類,但其實這兩者之間還是有區別的, 個人興趣是對特定事物/活動有一定傾向性並會有一定自我增值效果,而娛樂是一個很廣泛的休閒活動,有舒緩壓力放鬆心情的效果。那麼工作和娛樂之間該這麼管理者兩者的時間呢?方法其實跟上面一點是大同小異的,就是提升工作效率從而有更多的時間,但娛樂不僅需要時間還需要精力去進行,在平常的工作中諸多複雜的工作內容已經讓我們身心疲憊,解決方法就只有提升自己的能力,可以輕鬆完成工作就會有多出來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活動。

以上的例子只是小編自己覺得比較好的方法,但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方法不一定是最適合的,最重要都是要找對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夠事半功倍。

HKTA提供全港優質私人上門補習中介服務,120,000精選導師幫你排憂解難。】

關注HKTA官方Facebook/IG,玩轉各界新鮮資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