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疑慮支撐日圓走勢

2019/12/05 04:13:52 網誌分類: 經濟
05 Dec
         日圓本周顯著回升,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警告稱與中國的貿易協議可能必須要等到2020年11月美國大選之後才會達成。特朗普稱,在與中國貿易問題上「沒有最終期限」。這一說法打擊市場情緒。本周有關貿易方面的紛爭,已提升了市場上的避險需求。周一,特朗普表示將對巴西和阿根廷徵收關稅,因其貨幣大幅貶值。美國之後威脅對香檳、包袋等法國商品徵收至多100%的關稅,稱因為法國的數字服務稅危害到美國科技公司。特朗普對中美貿易協議前景的最新評論,突出了中美兩大經濟體之間在貿易和其他問題上的分歧。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周二表示,雖然與中國工作人員級別的會談仍在繼續,但沒有安排高層會談。

         美元兌日圓走勢,RSI及隨機指數已處於超買區域,而圖表見匯價仍在110關口之下受阻,短線或見呈現回吐壓力。當前下方關鍵將會留意50天平均線108.40,若後市匯價跌破此區,料將見沽壓加劇。以此段期間的累積漲幅計算,38.2%的調整水平為107.45,進一步擴展至50%及61.8%則分別在106.85及106.30水平。預估較大支持將指向105關口。至於上方阻力則繼續留意110關口以至110.70水平。

         歐元兌美元走勢,雖然近日出現回跌,但尚可勉力守住1.10這個心理關口,而且RSI及隨機指數正處上升,或見歐元短期可再告喘穩。上望阻力先看1.11水平,進一步將關注1.1180,在上月初以及之前在10月下旬亦是向上受制於此區。另一關鍵預估在250天平均線1.1210,在今年六月的高位亦是受制於此指標。支持位則會回看1.10以至10月初低位1.0877。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