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對法加關稅 歐羅反彈

2019/12/05 04:13:53 網誌分類: 經濟
05 Dec
         市場觀望英國12月大選進展,以及中美達成貿易協議的消息,關注各國數據,會否為央行利率政策帶來啓示。

         美國總統特朗普或對拉美國家巴西和阿根廷重新開徵鋼材關稅,又威脅對法國進行貿易報復,將其他歐洲國家也列入了高風險調查名單,令早前一度樂觀的全球貿易環境預期惡化。法國表示,美國政府宣佈擬對法國產品加徵關稅是不可接受,若美方實施制裁,歐盟將準備還擊。

         歐羅區10月生產者物價指數年率為-1.9%,前值-1.2%,預估為-1.8%;月率為0.1%,前值0.1%,預估為0.0%。歐羅兌美元反彈至1.1075水平橫行,趨勢往上,下方支持1.0990、1.0958。

         英國大選民調表現穩定,保守黨有望在12月12日大選中贏得多數席位。據2017年準確預測英國大選將出現懸浮議會的YouGov民意調查預計,保守黨將佔68個席位,為自1987年戴卓爾(Margaret Thatcher)當選首相以來最好的結果,英鎊獲得支持。

         穆迪下調英國銀行體系的前景展望至負面,之前為穩定,認為英國經濟正在放緩,更容易受到經濟不景衝擊,英國脫歐的長期不確定性,降低了英國的增長前景。英國第二季度勞動力成本年率為3.6%,前值2.1%修正為2.3%。英國11月Markit建築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45.3,創4個月高點,前值44.2,預估為44.5。英鎊昨日歐市在1.2995水平整固。

         澳洲11月AIG服務業表現指數為53.7,前值54.2;第三季度GDP年率為1.7%,符合預期。澳元昨日歐市在0.6830水平整固。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