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待減產協議謀後動

2019/12/05 04:13:55 網誌分類: 經濟
05 Dec
          油巿走向,除周三的庫存數據有一定影響力外,ADP就業數據和周五的非農就業數據的影響力估計更大,日內油價的波動估計維持窄幅上落,在56至57美元間機會最大;惟未來數日隨着反映美國巿場景氣的就業數據出場,油組的減產議決公佈後,筆者相信巿場的焦點將回到經濟課題,引發油價再起波濤。

         首先,本周美就業數據稍有不慎再現死火訊號,經濟課題引發的憂慮將火速升溫,使避險情緒再次抑壓油價;加上談了很久的中美貿易,在近一兩周先後受到美國通過香港和新疆法案,使兩國關係再次緊繃,即使兩國代表仍表示,月內簽訂協議機會仍在,惟特朗普的驚世言論,勢必讓中方不是味兒,年底前想必會有更多相關消息流出,為巿場提供充足的素材,無論中美的協議或剛被特朗普揮鋼鐵關稅重擊的巴西和阿根廷,則很可能日漸發酵成為左右巿場的主調。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