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雙心石滬整修

2019/12/06 00:25:09 網誌分類: 生活
06 Dec

七美鄉位於澎湖群島的最南端,清代初期稱為「南嶼」或「大嶼」,至民國33年(1944)才由「望安庄」分出,成為「大嶼庄」,1945年改為「大嶼鄉」,後為感念七美人貞烈節操及動人的事蹟,於是改名為「七美鄉」作為永久誌念。七美嶼為一被切割之臺地,因流水作用與地質岩性,於北側西湖村與西側平和村形成河谷地形,整個島是東北高西南低的傾斜臺地,島嶼中間被一座東西走向之山陵(俗稱中崎山),分成南、北兩部分。七美嶼海拔高度為澎湖群島第二高,僅次於「貓嶼」。

七美嶼西南方三十浬處即是聞名全臺的「南淺漁場」,自古以來即是著名的漁場。七美的海產資源豐富,島上居民們多以漁撈及海產加工為主,農業為副。據考古發現在南港、東湖等地,發現有距今約四千年左右之石器工場遺留,可見本島嶼開發極早,為重要文化遺址。除此之外,本地有一著名特產-「七美草」,據說是一帖可以治療風濕症、關節炎等筋骨酸痛症狀的單味良葯。此種葯草生長於山野地下深處,須挖掘數尺深,才能見到根部,挖取不易,花蓮民宿目前野生「七美草」幾已絕跡,數量相當稀少,十分珍貴。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大眾運輸:

1.搭飛機至七美站下。

2.搭船至七美港下。

澎湖交通資訊-參考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交通資訊

澎湖縣政府公共車船管理處官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