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梅菲回來了

2019/12/06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06 Dec
          今時今日,跟新一代觀眾提起愛迪梅菲這名字,大有可能一頭霧水!但時光倒流上世紀八十年代,梅菲卻是當年身價最高的黑人演員。憑着一系列賣座名作如《48小時》、《妙探出差》和《美國之旅》等,梅菲在影壇的喜劇笑匠地位更是水漲船高,笑傲江湖。

          不過,花無百日紅,到了九十年代,梅菲電影事業無可奈何地步進瓶頸位置,電影雖然一部接一部,可是口碑和票房卻參差不齊,加上其他年輕黑人演員如韋史密夫、馬田羅倫斯和基斯洛克等先後冒起,梅菲再難像昔日般獨霸天下,人氣此消彼長,他真正讓人留下好感卻只有在動畫《花木蘭》和《史力加》系列的聲音演出。

          梅菲也不是沒想過東山再起,○六年在歌舞片《夢幻女郎》裏飾演一位舞台生涯大起大落的潦倒歌手,角色不多不少反映了梅菲當時的內心世界。結果贏盡了影評人一致讚賞,梅菲更先拔頭籌奪得當年的金球獎最佳男配角,可是最後偏偏以大熱姿態在金像獎上吃了白果。這次空手而回的打擊令梅菲在影壇銷聲匿跡了多年!

          養尊處優的梅菲,今年終於靜極思動。他的新作《我叫多麥特》,改編自七十年代一段影壇傳奇,故事講述當年一部被譽為世紀爛片但後來奇蹟賣座的電影《我叫多麥特》所誕生經過,梅菲飾演主人翁Rudy Ray Moore,片中Moore從一個寂寂無聞的歌手一路打拼,排除萬難終成為電影男主角,過程峰迴路轉又勵志感人。梅菲演出更是飽歷風霜,笑中有淚。電影在北美小數戲院上映,主要播放途徑是網上串流媒體。目標劍指明年各大電影頒獎禮。事實證明,不少影評人對《我》片評價相當正面,並預計梅菲有力殺入奧斯卡影帝五強,結果如何還要待時間引證,但梅菲這次重出江湖,姿態卻是非常漂亮,贏盡掌聲。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