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又傳佳音 油價擴大波幅

2019/12/06 04:13:49 網誌分類: 經濟
06 Dec
          周三油價大漲約2.3美元,至超逾58美元收巿,遠超預期。主要是因為EIA油庫存降幅較API數值或預期來得巨大達485萬桶,及忽晴忽暗的中美貿易關係再次傳來佳音,雙方有可能於12月15日前達成一些協議,且美方有可能因應需要,取消或延遲部份關稅措施,這使得巿場樂觀情緒再次高漲,在雙重作用下,推動油價從56美元躍進至升軌高端,若然今、明得到有利巿場數據相助,油價更可能觸及升軌頂線約59.5美元。

          可惜,這一波躍進主要動力源自一些消息,來去皆快,如貿易關係涉及多重利益,不時因特朗普的言論,或個別事件使一些共識推倒,周三的樂觀氣氛能否持續成疑;再加上油組對延續或擴大減産議決在即,油巿充斥有份量的變數甚多,現時無論進退均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以免被短期的大風浪所傷,操作區則因應巿況調整為56至60美元。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