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律金編

2019/12/06 19:19:06 網誌分類: 善惡功過格
06 Dec

玉律金編
太白金星 降詩
今朝降旨駕臨塵  殊為蒼黎說律因  勸挽頹風除弊舊  提撕玉律望回新
代天宣化諸仙佛  闡教飛鸞列聖真  著造金編垂警世  建功立德乃神人
  欽 奉
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 詔曰
朕居金闕瑤宮。掌諸仙佛。聖神。昇降之權。四大部洲。大千世界。一切生靈。含被恩澤。今夫下土群生。賦性萬物之靈。宜遵天理。應守三綱五常。一心貫徹始終。庶期同登彼岸。無如多數蒼生。自失本性。淪滅紀綱。惡孽效尤。興災惹禍。奸貪齊作。以致惱逆穹蒼。天為不得已。乃施災以警斥之。故非天之不憐。是民自惹之也。殊緣世上。罪刑災難無數。陽間受難俱多。陰府刑罰不輟。幸四相常懷慈憫。茲再伏階議奏。發婆救世。
朕龍悅。准旨四相下令天曹功過司主權。降臨凡界。鎮南里協善堂。開著玉律金編為號。使勸人之覺路。挽回棄惡從善之模楷。諸生勉力。神人合著。完竣之日神受天爵。人賜功祿。欽哉勿忽。稽首謝恩。
  諭旨  派神遵奉
  奉
旨督造善惡玉律金編  東廚帝君  張
  奉
旨著造善惡玉律金編  功過司主尊  將
  奉
派司禮神  本堂主席
  奉
派巡查司  六部將軍
 以上各職遵行  稽首謝恩
 中華民國四十年歲次辛卯十一月四日
 天運歲次壬辰年三月一日
本堂主席 降曰
 宜排香案開中門迎接 至尊。
 現刻予自筆彩化五道令符。其一道要淨洗諸生之身。其餘四道要在堂前分向四方燒化。急令神將告知五里內之眾神候駕保衛。勿違。
功過司主尊 降曰
 急令眾神將暨諸生等排兩邊候駕。臨幸。
太白金星 降
  欽 奉
玉旨  詔曰
朕居金闕瑤宮。聞浩協善堂。年年勤勞。載載著書。連續四次著成書‧經‧鑑‧編。浩功于天。
朕心大悅。御駕臨堂。令使示慰賀功。降鸞讚賜御筆親書一匾。賜與諸生。待哉。頓首拜詔。
 天運歲次壬辰年三月一日
金闕上相 諸葛 降曰
  請
御駕登位
東廚帝君 降曰
 現刻即時閉門
太白金星 降曰
  請
至尊臨台
仁義古佛玄穹高上帝 降詩
天運循環天又天。 輪迴萬劫疊連連。 過功歧路由人履。 逢遇千紅見泰年。
  詞
世人兮。萬般兮孝為先。一心兮。虔意兮。結神緣。慈心兮。是佛兮。處善緣。一字 值千金。千金難買聖賢心。一為大功。一為勝億。貴寶鑑列為一者心也。一片同心。心者四正。不正未成心。讚寶鑑焉。
金闕上相 降曰
  請
至尊御筆開書金匾奧文
仁義古佛玄穹高上帝 降書
(御筆賜「一」妙字……畢……附後)
金闕上相 降曰
 此金匾右邊應寫「壬辰年桐月讚協善堂」。左邊宜寫「玄穹高上帝御書」并刻「玄穹高上帝玉璽」捺於御書之下。後將印置印架安位。而祀奉之。
太白金星 降曰
  請
至尊御駕回宮
本堂主席 降曰
 開中門奉送聖駕
功過司主尊 降曰
 御書金匾宜懸本堂內之中門向入可矣。
本堂主席 降曰
 化符四道命眾神將復位。今宵誠為可喜可幸。
上帝御駕臨堂實乃千載難逢之機也。畢。
  凡  例
一、 玉律金編一書。旨准為聘請高真。特引天律一小部分降臨著造。以為誘世勸民。醒人向善。應履之門也。閱者須存警惕之心。勿視其文。拋置隱藏而失良機焉可。
二、 書中闡論生死輪迴。善惡報應之天然。天廷陰陽至秘之善感條律。分歧明徹。使惡者悟知悔過。日履善律。善者益堅其素志。玩索而修身進道。是謂得之。閱者宜自勉焉。
三、 此書為普勸一般世民。蓋舉其關切者。故不用深文奧義。乃著就淺字理文。俾人人易覽會晤。足以豁目反省諸身。而不自欺也。
四、 閱斯書。宜始讀終詳。須講談與家庭男婦老幼聽聞。或普勸他人。為修身去邪立道之本也。切勿秘置於閨閣不潔之所。作為浪籍。必須奉持保惜。敬欽先聖遺跡焉可。
五、 此書雖薄。乃請高真。費勞許多心血。飛鸞闡敦而著之者。閱者莫忘其根。宜報其本,先須敬畏天地。後知仰神禮謝。庶不致誤。而可獲福也。
六、 凡欲觀書者。當先潔淨身心。注意細詳察理。方得妙義而無疑。戒勿論功過之重輕。惟善則行。幸勿疑而不信。免致魔生而阻塞善徑。方得由光明善道。專心直進。功滿脫凡。而登天堂。而不謬也。
七、 書中功過數目有小事或輕重、故意、非故意之分。致未得一言而盡。非有天秤推算之機未得明載於編中閱者宜體諒之焉可。
九天司命真君張 降詩
善道洋洋悟者從。 惡徒避善逐邪亡。 報還輪理依人作。 應復轉回定已當。
真德義夫天眷顧。 假仁狼輩地刑戕。 論稽功過毫無爽。 評降福災遲早通。
  善惡報應真假論評
今夫善惡報應。輪理昭彰。蓋因天心。為使惡者。及早覺醒從善。致為善者報之與福。為惡降禍。是乃當受之理。故曰。種粟得粟。種麻得麻。果報自然不錯。且今世人。為孔孟之道不興。致廢春秋之雅風。每相疑議於善惡報應。而相告曰有人一生。不肯行善。而時運亨通。常享富貴。或有一生竭力行善。反其境遇顛倒。多受磨折。常受貧賤。而難逢時運。其存心如是。雖有善人點化。亦難覺醒。心抱為惡。等如平常。以行逆為無忌。延習彌世。而受惡報之誅。故吾等不忍坐視。特再將疑議之善惡一評。夫理猶是淺端耳。蓋為有前世因。致今受其後果。或前世作善。而報在今世者。倘若今生。能再行善。則錦上添花。福中添福。致福報無窮。苟使今世為惡。因前生積善尚存。依理自當安享榮華。俟福享盡。再加惡報。於理何疑乎。或有前生為惡。未及現報而身亡。致應報惡在今世者。故雖現世竭力行善。因前作今修。惡積尚存。惡報未盡。致不得不受諸魔難者是理也。但俟惡報抵退完盡。善功增積。自然福臨。雖現世不見其善報。必報於來世。及兒孫。其功大者。拔升為神。豈唯斯哉。或更有祖父之餘澤或餘殃。尚有前半世之作善作惡等事。俱應折算抵消。是以目前之報應。或遲或速。不能一律。旦更有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勞其筋骨。苦其心志。餓其肌膚。致使與之貧賤。憂戚等事。以考玉成其品格。此更非世俗所易知也。況天之慈。一視同仁。焉有私乎。故天之報惡於惡人。似不得已。候逢境遇。覺醒從善耳。旦為善乃己之事。今漸修一世。以期享樂千載。所謂君子攻自惡。無攻人之惡。煩己之不立。不疑察惡人之報。古聖忠恕之道。在于修己以安人。是則修己以渡人。憫念迷民。為惡必受惡報。神人同感。誠合一體。造就化迷之金篇以渡人。惟願世人。覺醒玉律善惡。兩途明分。利人簡便擇行。勿謂善小而不作。勿謂惡小而可行。為善者。唯善是從。以惡為戒。則無疑於功過。方得純善之心生。純善之心生於其身。則天心自有微妙之測驗。憑人之善惡。不爽糸毫。反施於人。愿人人擇而行之。庶不負吾神挽醒之婆心者哉。述律醒迷。同登彼岸。普渡眾生。爰以為評。
黑白別分明。  賢愚便擇經。  善方天廷透。  惡向地府行。
微妙測查法。  察憑推信秤。  勿論功過量。  唯德極樂登。
功過司主尊 蔣 降詩
玉碧光輝照四夷。 律規嚴戒警愚痴。 金聲振處民咸服。 編訓頒臨庶順宜。
醒頑喚迷新革故。 化頹澆俗舊敝除。 無窮無盡緘奧理。 邊景互鄉暨可移。
  序
自古唐虞。相揖遜位。禮讓并興。德化萬民。夜不閉戶。路不拾遺。天下大治。迨至戰國。世衰道微。天下大亂。天乃下令。五老仙中。水老上帝。誕降東魯。化為孔子。應運統領諸真。著書立說。闡明義理綱常。大道發輝。孝弟常經。挽正人心。感化亂臣賊子。懼而從善。干戈息平。範傳萬世。為千秋之寶鑑。迨夫今世。屢遭變幻之遷。斷續之餘。且遇邇來。毀聖滅賢。廢綱敗紀。淪亡德性。失墜道心。妄測鬼神為無有。以致心無忌憚。膽大包天。逆上叛國。不孝逆親。橫欺暗室。自侍烏為。有我而無神。因是干戈復舉。虎鬥龍爭。生民塗炭。民物遭傷。殺盜交加。貪嗔齊作。敗國亡家。更慘於春秋之世矣。然既失乎仁義道德。罔知返本還源。即人之失其根。欲求生而可得乎。四相有鑑及此。復施惻隱婆心。請旨特著本編。明顯功過善惡因果。遲早報應。故號曰。玉律金編。其傳共有十二章。明分善惡歧門。以心合言。混和五常八字。集體成編。夫玉者。潔明冰清。專善修身。律乃規律森嚴。戒惡步善良箴。金表金鐘醒迷。悔悟革故鼎新。編續連存千古。教化無窮。永為代天宣化。喚醒善方。以義為利。革除奸貪。化頑頰風。重興聖道。兆民咸服。庶堪期待。仁者無敵。不戰而獲平和。更使中外合體。上下和衷。以樂堯天。惟願群黎。潔靜心身。細閱自省。遵守奉行。進善積德。各履善律。同登彼岸。慎勿將書秘藏。且戒放置閨閣。不淨之處。應轉勸化他人。敬持聖神遺跡。或再翻印。頒佈勸世。保持金編。留傳萬世。勸化迷民。即以己達達人。必應享受福祿無疆。誠為脫超苦海。拔登彼岸之良機者哉。爰以為序。
  善 惡 階 級
今特降頒佈。善惡功過等律。其記錄階段。分為善惡各五級。詳細列下。
  善
       一 得
十 得 為  一 功
十 功 為  一 善
十 善 為  一 德
十 德 為  一 道
  惡
       一 失
十 失 為  一 過
十 過 為  一 惡
十 惡 為  一 罪
十 罪 為  一 刑
  昇 神 道 級
論世人行善立德。將功抵過。其伸餘之道德數額。應達到上記道級之額量。方得受拔昇為神。永登極樂之域也。
一、 三道以上昇立下界神
二、 十道以上昇立中界神
三、 十五道以上昇立上界神
四、 百道以上昇立西方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