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出租豪盤頻頻趁勢沽貨

2019/12/07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整體市況稍稍回順,發展商亦趁勢推盤谷銷。除了全新盤及貨尾盤外,早於年前出租的豪宅盤亦於近日低調放售,部份屬於租約期滿的豪盤,發展商亦趁勢推出放售,客源包括豪宅租客,以及一直對該豪盤極度興趣的買家。由於過往只限於作出租用途,今次發展商願意推出發售,相信或多或少都受到近期政治事件所影響,以及將於明年推出的空置稅等,都是推動發展商將部份出租豪盤轉租為售。

          「持續五個月的政治事件仍在發酵,遊行示威更陸續有來,政治環境複雜多變,本港經濟及樓市亦受到影響,部份港資或外資公司客亦明顯收縮業務等,加上空置稅即將來襲,以致發展商重新訂下投資策略,包括將部份租約期滿的豪宅單位轉租為售。該等豪宅主要於早年推出放租,及至近期陸續出現租約期滿,故先後低調地推出放租,當中主要採取招標方式放售,從近期的銷售情況來看,的確有取得不俗表現,部份客源更是來自租客,或是心儀有關豪盤已久的豪客。近期樓價稍稍回落,即時吸引不少買家入標角逐,預期市場將有部份原作出租的豪盤,陸續推出市場發售。」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市場氣氛仍受到政治事件影響,部份發展商面對多方面的挑戰,尤其未來市況仍然表現不穩定,加上明年即將實施空置稅,故紛紛採取不同策略應對。

          事實上,從近期發展商推售策略來看,不單止全新盤及貨尾盤密密推出外,甚至是早於年前出租的豪盤亦低調放售,反映未來市況仍然存在不穩定因素,以致發展商對未來樓市變化各有策略。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