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緊要善待自己

2019/12/07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一班朋友相約吃飯,其中一位人妻把我拉到一旁悄聲問:「喂喂Daisy,你不是很熟悉美容產品嗎?有沒有哪種粉底連睡覺都可以塗着的?還有,我想植眼睫毛,這樣就不怕卸了妝雙目無神吧?你有沒有哪家店可以介紹給我?」

          「你會順便隆胸嗎?」我問。她呆了兩秒,察覺被我整了,在我肩上重重推了一把。這女子結婚還不到兩年,昔日的瀟灑自信就丟得一乾二淨。從前的她才不會這麼在意別人的意見,對穿衣打扮都很有自己一套。事實上她婚後兩年,外觀根本沒變,又不是生了孩子身材走樣,怎麼突然如此着緊自己的外貌?只有一個原因吧──她的丈夫有了外遇。但我同朋友相處有個原則,看穿而不說穿,朋友不主動講,我絕對不會問,人與人之間就應該維持這般距離,大家舒服。不過她想講,還問我可否在專欄不具名地寫出來,我問為甚麼,她居然說希望小三讀到這篇文章會明白她的感受,自動退出。我可以寫出來,但如果小三會因為看了我的文章就退出,豬大概也曉飛,狗大概也能答算術題了。

          「別期望能改變小三了,其他人超出你的控制範圍,你唯一能夠改變的就是你自己。老老實實,這是跟你在教堂發過誓的男人,假如他連你素顏的樣子也接受不了,萬一你患病,他豈不是第一個跑掉?」「那個女人比我年輕十幾歲……」「那麼你不是比她有多十幾年的經驗和智慧嗎?這難道不是你的魅力?年輕不是永恒的,但性格、品味、見識、幽默感卻永遠都在。扮靚要樂在其中,為了自己開心,不為討好別人。就算你塗了通宵粉底、植了睫毛、整了容再隆了胸,永遠都會有人比你皮膚更滑,眼睛更大,身材更好的吧。一個男人若只會追求這些,以你的水平,不是浪費了你的人生嗎?來,跟我做個spa,女人最緊要善待自己呀。」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