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目標 無煙新態度

2019/12/07 04: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新年是訂立新目標的好時機,不少人會制定工作、家庭,或外遊等計劃,對於健康,各位又會否考慮在年初為自己設定新健康目標?如有吸煙習慣的,不妨作出嘗試,為自己、家人及子女的健康着想,及早戒除煙癮,重拾健康生活習慣,同時減少二手煙及三手煙對身邊人的影響。

          眾所周知,吸煙與多種疾病息息相關,如心腦血管病、呼吸系統疾病等,以及是引發多種癌症的原因之一。但因為吸煙對健康的影響往往是日積月累、隱藏而不明顯,不少吸煙者很容易便掉以輕心,低估了其禍害或戒煙的容易程度,直到健康出現問題,或許已為時已晚。根據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的資料顯示,過往很多醫學研究均證實,每兩名吸煙者中,有一位會提早死亡;美國衞生部亦有調查報告指出,吸煙對身體幾乎每一個器官,均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其影響不應被忽視。

          要決心戒煙,其實亦有辦法,現時政府及不同團體均設有戒煙服務,如衞生署、醫院管理局、東華三院、香港大學及博愛醫院等公營或私營機構,均有提供戒煙輔導服務,吸煙人士亦可以諮詢家庭醫生或醫護人員,使用戒煙輔助藥物等。在新一年,為自己訂立一個更健康的生活習慣和態度,及為家人建立更美好的無煙環境,你還在等甚麼呢?

        168‧家‧健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