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2019/12/08 18:00:34 網誌分類: 生活
08 Dec



經歷無數民眾犧牲的二次大戰,聯合國成立,致力為世界帶來和平。在1950年,聯合國更將10月12日定為「國際人權日」,推廣人權概念,防止暴政,保障人類的基本權利。

幾十年來,在已發展國家,人權的保障毫無疑問大有進步。其中,馬丁路德金博士可算是代表人物。

至於發展中國家,整體經濟生活水平有所提高。當中,中國大陸的開放、改革,讓數億人的生活獲得改善。

人權保障方面,進步也是有的。然而,我們絕對不能自滿,放眼中國、南亞、中東、非洲諸國,每一地域都有待改善的空間。

還看香港,民陣舉行大型遊行。筆者堅決支持「和、理、非」,自然也去漫步。步行有益身心!

願榮光歸香港!




回應 (1)
我要發表
Zero
Zero 2019/12/08 20:02:56 回覆

令人唏嘘! “种族平等” 竟成美国 “遥不可及的梦想”

种族歧视是美国人权劣迹之一。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发布《2019年美国种族》报告。报告说,美国种族歧视系统地反映在贫困率、住房、教育、刑事犯罪率、司法和卫生保健等方方面面。有超过半数的美国人认为,“种族平等在美国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http://m.news.cctv.com/2019/12/07/ARTIgCci8OTbVhKOh4v9GNaJ191207.shtml

水刑、蹲禁闭箱、撞墙……美媒揭关塔那摩监狱囚犯遭CIA虐待施酷刑

美国媒体5日公布的有关一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手绘图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手绘图展现了该囚犯被关押期间遭美国中情局(CIA)虐待与施加水刑、蹲禁闭箱等酷刑的细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6日再次报道了这些照片。

       CNN报道截图

       图自《纽约时报》

      其中一张图描绘了祖巴耶达赫正在被施加臭名昭著的水刑,他被绑在一张桌子上,水浇在他的脸上,用来模拟 “溺水”。报道援引祖巴耶达赫的话说,“我觉得自己快要被淹死了。”↓

       图自《纽约时报》

       还有几张图则显示,祖巴耶达赫被限制在不同大小的狭窄箱子中。根据祖巴耶达赫描述,这让他 “无意识地尖叫”,因为他试图让自己的身体扭曲以适应箱子。↓

       图自《纽约时报》

       图中显示,一名男子全身赤裸被人按着,用头撞墙。/图自《纽约时报

       这一系列照片在由《纽约时报》最先发布后,目前,多家美国媒体都报道了此事。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9CaKrnKocsh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