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老師教壞學生?

2019/12/09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09 Dec
         建制派於區議會選舉挫敗後,將社會抗爭與通識科拉上關係,直指教材偏頗,老師教壞學生。如果老師的影響力有那麼大,每位學生的成績理應卓越,學校也沒有壞學生。將社會問題歸咎學校和老師,只是政治卸責而已。

          半年來被捕的五千多名示威者中,四成是學生,十八歲以下佔一成半,比例驚人。姑勿論當中有否濫捕,「路過」示威現場的學生已有一大批,還有十八區數以萬計用人鏈表達不滿的學生;試問修改課程和監控教師豈能解決這些難題?也許教育局和部份校長未有正視一個教育現實,就是名校學生有好成績,很多時都不是因為有好老師,而是有優厚資源的家長和補習社。當「好學生」也罷課抗議時,反映他們經過思考才作出行動。

          為甚麼今天還有不少內地網民以為香港示威者搞「港獨」,是因為他們不能輕易接觸全面資訊,所有訊息都受到監管和過濾。除非特區政府打算參考內地經營互聯網和社交平台的手法,在香港網絡建立「防火牆」,否則將所有通識科的內容改為全面唱好中國,也未能阻止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繼續挑戰當中的謬誤。

          有不少年輕老師結了婚也不願生育,因為他們看不到學生的將來,更何況是自己的孩子?領導人的責任是為人民創造希望,然而特區政府又做過甚麼?

        張慧慈
回應 (1)
我要發表
文明
文明 2019/12/09 11:46:39 回覆

事實勝於雄辯!是否老師教壞學生,看看畢業禮中師生的表演罷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