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談消息反覆 市場續動盪

2019/12/09 04:14:24 網誌分類: 經濟
09 Dec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上周五表示,正在根據相關企業的申請,開展部份大豆、豬肉等商品排除工作,對排除範圍內商品,採取不加徵對美301措施反制關稅等排除措施。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發表基調樂觀的講話,稱美中貿易談判正在「向前推進」,儘管中國官員堅持自己的立場,即要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必須取消已加徵的關稅。特朗普在被問及會談情況時對記者表示,進展非常順利。如果中美無法很快達成協議,12月15日將是下一個關鍵日期,屆時美國將會對中國商品加徵更多關稅。

        美元兌日圓短線或回吐

          上周五公佈數據顯示,美國11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26.6萬個,為近十個月來最大增幅;失業率為3.5%,平均時薪較前月增長0.2%;整體較市場預期強勁的數據促使美元回升,然而,美元兌日圓則維持在低位徘徊。

          美元兌日圓走勢,技術圖表可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已處於超買區域,而圖表亦見匯價仍在110關口之下受阻,短線或見美元兌日圓呈現回吐壓力。當前下方關鍵將會留意50天平均線108.40,若後市匯價跌破此區,料將見沽壓加劇。以此段期間的累積漲幅計算,38.2%的調整水平為107.45,進一步擴展至50%及61.8%則分別在106.85及106.30水平。預估較大支持將指向105關口。至於上方阻力則繼續留意110關口以至110.7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