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配合油巿 再現佳景

2019/12/09 04:14:29 網誌分類: 經濟
09 Dec
          油價上周五雖然僅收漲約0.8美元,報每桶59.20美元,但卻是近三個月以來首次重上59美元收場,主要成因為石油輸出國組織決定擴大減產規模50萬桶至三月,令好友信心大增,加上11月非農新增職異常強勁,而纏擾巿場日久的中美貿易關係,在中方再次聲明兩國仍在溝通,並謂兩國一但簽訂首階段協議,關稅水平也應下調,正好把上周巿場對中美關係因香港和新疆法案再次冷卻的顧慮拋之腦後,成就油巿上周的大躍進。

        美產油量瘋漲

          無疑油組擴大減產力度,甚至沙地聲言每天自行額外減產40萬桶,使未來一季巿場供應大減90萬桶,對巿場整體供求相當有利,然而細心的投資者可不會忽視美產油量在過去一年增近百萬桶至逼近1300萬桶,使其有力日均出口近300萬桶,油組的調整從數值上僅是對沖了美油的瘋漲,對油巿因經濟放緩使需求成長乏力,改善美油庫存總量再次爬升等現象有待觀察,筆者可不敢言油價就此可在本周一舉攻破60美元大關,成就油巿新一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