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真祭祖有感

2019/12/09 12:15:50 網誌分類: 金闕宮 ( 美國開基天公廟 )
09 Dec

清明真祭祖有感

小時候的清明節,總是隨著祖父的腳步,到山上掃墓,也燒了很多紙錢給祖先。祖父過世後,改隨著父親的腳步,同樣去掃墓,同樣燒錢給祖先。回到家後,母親也準備豐盛的菜餚,祭拜祖先,拜完不忘再燒一次紙錢。這就是一般台灣人流傳下來的祭祖方式,大家也覺得正確,只有少數偽善的人反對燒金紙,強調以功代金,迴向給祖先。今年的清明節,我特地匯了一筆錢到金闕宮,請他們代我燒化給先祖父母,以聊表一點點為不足道的孝心。看過寄來的祭祖影片後,內心真是百感交集,流下不知是喜是悲的淚。

影片一開始由一位師姐唸一段祭祖的文疏,唸完之後,馬上就可以引魂來傳音。先祖父一上來,就是哭泣的呼喚,好像是受苦很久,終於見到親人似的呼喊。他們在地獄裡,待遇應該很不好,忽然看到有這麼一大筆銀錢送到手上,想必是喜極而泣吧。這些錢,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月的個人花費,但是轉成冥幣後,卻是大大的增值了,可以讓先祖父母買點好吃的,好穿的,不必一直挨餓受凍。先祖父也提醒我,不知道的事情,不要亂做,才不會像他一樣,自己的因果債尙未還清,又去替人揹了 一堆因果,眼睛一閉之後,下去條條都要算得清。對照自己以前到廟裡靜坐學符法,真是一大錯誤,幸好遇真主,才不會沉淪下去。先祖父還說,地獄黑嚕嚕,沒錢樣樣行不通。我很納悶,祖父母過世時,我們都有燒一堆紙錢,一年之中,清明,中元,重陽也都有燒紙錢,為何他們還是兩手空空呢?這就印證金闕宮所說的,燒化的金銀,沒有領有正旨正令的天兵天將來護送,是送不到目的地的,早在燒化的瞬間,就被在旁的孤魂野鬼搶得一乾二淨了。

末了,祖父還叮嚀我要吃中藥,不要盲目相信現代科學,中國古來的藥方還是很實用的。這又讓我想起,先祖父是無師自通的中醫師,常替人看診,不主動收錢,都是看病人隨喜包個紅包。照很多檯面上的法師,上人,活佛的說法,應該是善有善報才對,為何到了地獄之後,善行不能拿來抵罪,仍然要繼續受罰呢?我想這就是天理吧,你欠甲半斤,就要還甲八兩,不能說你給乙一斤,叫乙自動還八兩給甲,所以如果你不能親自把半斤還給甲,這筆債務是不能銷的。所以先祖父做了那麼多善行,到地獄還是要受罰,因為當時找不到真主做見證,即使冤親債主就在旁邊,有錢也是沒辦法還。現代人說以功代金,更是製造口業。你捐出去的錢,做的功德,有誰可以幫你做主,送給你的祖先?這些喊口號的人,連作主的神都找不到,就誆稱功德可以迴向給祖先,真不 知他們是不是活得太安逸了,沒事就來向無形界挑釁,後果可是難以想像的。

傳音結束後,師姐說出他所見的景象,先祖父母穿的是囚衣,又冷又餓,可以想見地獄的可怕,還說祖父的胃破了一個洞,沒錯,先祖父真是因胃癌而病逝。如果是基督教的人看了這段影片,一定會說,這不過是你家附近的靈,模仿你祖父所演出的戲碼,但是,有誰會為了演戲把自己的肚子戳破一個洞?所以當基督徒兩眼一閉,發現竟然被帶到東嶽殿,而不是天堂,想必內心的懊惱一定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如果你對祖先還有著一份來不及表現的孝心,下次清明節之前,記得請金闕宮代為燒化。這比你在家中擺滿大魚大肉,燒了幾箱的金紙,還要有用。因為祖先在地獄受罰,不是你對神主牌呼請一下,地獄就會放行的。沒有正旨正令的神引路,祖先是拿不到任何的東西。最後在改編一下耳熟能詳的古詩 :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金紙何處燒,孤鷹遙指金闕宮。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s://www.ccg-usa.info/, 文章標題 清明真祭祖有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