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律所訂之一般日常功過律

2019/12/09 12:20:27 網誌分類: 善惡功過格
09 Dec

有福可為神仙有德可為賢聖真君有德有道可為羅漢菩薩佛等,天律中以三千功八百果為界定一個人超脫生死輪迴之基本數,雖然輪迴由天地所界定但關鍵卻在個人所行善惡及死後親人為其造功超拔所助力而使輪迴定局;即人死後在四十九天內由上天(天界、地府)審查其一生功過與宿世因果,在功過相抵後若存三千功八百果以上者即可跳出生死輪迴而往生天堂或淨土享福消遙永遠不用再下生為人受苦,若未滿三千功八百果者則依其功果大小而轉生天堂之三十六天或凡塵之人間任神、佛等職再積功精進抑投生人身於福地再修行積功期解脫生死輪迴,而無功無德無人超拔之為惡者將依各人所造之業被判往三惡道(畜生、餓鬼、地獄)受苦。

此三千功之功即行善修己利人所積之功及修身律己不履邪地所成就,也是練就人身精氣神(身口意)的清淨圓滿而上達三界之上之外的玉清上清太清之三清之境之謂也,亦是廣行功德善事成就無量無邊功德充滿一切三千大千世界廣益群生之意,而果是修心養性涵養內德所得,也是忍辱的力量亦是自省無執之意,如除一雜念一惡念乃至被辱剋制浮動的心相火性執著愎意等均不起瞋怒怨惡而心平氣和,能如此一次為得一果;但 前功不能補後過後功可補前過,也就是不小心做錯事造業後要趕快懺悔然後造功德去彌補前過,而不能以先前所做之功來消此次之過,如此功過相抵前前後後加起來 需積滿三千功;而果與功同也是前果不能補後失之果而後果可補前失之果,即別人辱罵你你心不動即得一果,若心動生氣就火燒功德林毀了果,而這果不能拿先前之 果來抵消,只有當下次若此等事再發生時你忍過了,這果才可補前次失去之果,如此果果相抵前前後後加起來需積滿八百個果。

倘若功很多而果少者亦可以一百個功(外功)換得一個果(內果),如此憑己力若能在功過相抵後積滿三千功八百果達外功內果圓滿即可永脫輪迴往生天堂或淨土永斷生死。三千功八百果另一意亦是上求佛道下化眾生之謂也可解為無量功德,如念佛持誦經咒(禪定修法)其皆有無量功德,乃因諸佛功德(自性清淨之功德)皆無量無邊故, 念誦(修法)者仗佛力(自性之清淨力)自可蒙其利得到功德,而一切三千功八百果也盡含在其中,這也是為什麼念佛持誦經咒修法一生精進不退即可仰仗佛力咒力 或本身修法成就之禪定力(即身成佛)得證果位往生(直生)淨土了脫生死輪迴之原由。

所以各教中以佛教最究竟殊勝圓滿有教人如何成就自己的自性佛而達自身佛陀自成本尊佛,也最能使人當世即身成佛永斷生死直超淨土而不用來世再下生為人受苦重修。因此吾人生活中除遵守傳統倫理道德之人道外,應以念佛持誦經咒修法為第一優先精進修行並止惡行善,則當世即可成就而往生淨土了脫生死,不用再往返天堂人間出生受隔世迷而無法連修以致退失墮落。

諸佛菩薩神聖嫉惡而好善,眾邪喜惡而畏善,善德之人神人共償,上天(玉帝)有令各地神祇需負責保護各地善人,因而神佛在幫助人時會先觀其頭上之光圈氣色是善是惡才決定是否助之。而人頭上之光圈就如佛像頭上之光環一樣,此光圈人人皆有只是顏色隨各人運勢身體心地之好壞及心念濁淨與修行境界高低之不同而分各種光氣色,一切的聖神仙佛菩薩鬼靈及開慧眼法眼佛眼通者皆可見之。

人頭上之光圈氣色其等級好壞一般可分為金黃紅白綠藍灰黑青,即人在人生中若大惡無功則頭上光圈為暗青色(即黑綠色,乃一般俗稱之青面獠牙大壞人);若人過多無功則頭上光圈為黑色;若人過多功少則光圈為灰色,更差者為灰黑煙、灰黑霧;若人功過兩平或善良則為藍色綠色白色再差者為淺灰色;若人功多過亦多則光圈之氣清明多混濁;若人功多過少則光圈之氣白多濁少;若人功德浩大或節義(守名節重義氣)則光圈之氣清白透徹;若人刊印經典善書或宣解經典善書普化教人則光圈之氣清明光亮;若人救助他人性命慈悲博濟則光圈之色為紅色;若人行善守戒修行成就解脫生死輪迴則光圈為朱紅色;若人修行至大成就(八地以上菩薩)則頭上光圈為金黃色而身上的星光圈(全身外圍所散發之光環)亦為金黃色光;若人修至佛位則頭上光圈為金色而全身光環則為紫金色光圍繞成金光閃閃。

但一個人運差情緒低落時頭上光圈則會變為黑色或灰色且臉深沉,若人生病或被邪靈附體則會變為青綠色或黑綠色且臉發青色,若人執著感情脾氣大個性暴躁則會變為藍紅色,而運佳者光圈會變為紅色且臉色紅潤氣色飽滿精神煥發,此外若人起仁愛心恩惠心孝德心時其頭上之光圈會成為青紫色青紫光,但若起暴怒心瞋恨心鬥狠心時則會變為青黑色濁如霧,又人若起正智心陰騭心救濟心時則其光圈為黑玄色黑玄光,倘起欺詐心傾險心淫邪心奸巧心時則會變為黑暗色而昏濁如煙,又人若起行義心正直心忍德心時則其光圈會成白色白光,倘起殺害心殘虐心謀奪心乖僻心時則會變為暗白色濁如塵,又人若起正信心忠義心讓德心遜順心則其光圈為黃紫色黃紫光,倘起貪求心幻妄心陰害心怨罵心則會變為暗黃色濁如霧,又人若起禮讓心虛恭心謙卑心敬畏心則其光圈為赤(紅)紫色赤紫光,倘起背禮心悖亂心迕逆心詈怨心則其會成為赤黑色濁如煙,倘人能常保善心則其光圈之氣會清而明,若純屬惡心則光圈會變為昏而暗濁成污。

以上光圈之顏色會隨個人之心念道德運勢與修行(修法)及健康情形而變換呈現各種光氣色,神佛能即刻知之而吉凶之報亦隨各人頭上光圈氣色而感應之,因此吾人當束心律己端正身心看好心念止惡行善以趨吉避凶除厄得福增壽甚而成聖成佛了脫生死。

天律所定之功(外功)一般可分為:〈一〉元功:以錢財助人之功。〈二〉世功:對世人貢獻之功。〈三〉公功:利人無私之功。〈四〉一家之功:利益自己家之功。〈五〉社會之功:對社會人群貢獻之功。〈六〉國家之功:對國家貢獻之功。〈七〉民族之功:對其種族貢獻之功。〈八〉一世之功:一生貢獻給世人之功。〈九〉一時一世之功:救人危急一生貢獻給世人之功。〈十〉弘法度世之功:行諸法使眾生明理悟道修行救其慧命解脫生死往生天堂(天界國土)或佛國淨土斷輪迴之苦。

以上各功其功德以弘法度世救人慧命助人永斷生死輪迴之功的功德最大最深遠久長最能利眾無量無邊。而 德(內果)可分為:一身之德(己之修身養性不履邪地)、一家之德(照顧好自己的家族)、交易不欺之德、謙和進退之德、推讓忍耐之德、恕人責己之德、正身行 化之德、仁民愛物之德、寬裕溫柔之德、敏事慎言之德、明積(陽善)暗行(陰德)之德、息事息訟之德、排解糾紛之德、隱惡揚善之德、推己及人之德、明理達道 之德、忠言敬上之德、事親敬長之德、敬老懷幼之德、不求報償之德、承先啟後之德、繼往開來之德、維護民教之德、垂世之德、垂萬世之德等等。

而上天將各人所做功德施報於其人時大小之輕重為一德(一百功)報以一福,五十德報以壽祿,一道功(一千功)可增壽一年增祿半年報以一身及一家,二道功可增壽 半紀(六年)增祿三年報以二世,三道功可增壽一紀(十二年)增祿半紀報以三世,功在三道以上者除增壽祿報以三世以上外更增以子孫賢孝及一門功名權貴報等 等。

以上功德報應之遲速乃以己之宿世業障(因果)及祖先父母子孫三代之功過為何而連帶清償抵還後才能受報,即自己與己之祖先父母及夫妻與子女兒孫其之所行一切善惡(功過)必需全部互相抵償後才受報,也就是說各人之命運會隨祖德祖殃及夫妻兒女子孫之好壞善惡而間接影響己命運之好壞,所以兒孫要教好才不會傷己損祖德,而本身所做一切好壞善惡也一樣會影響祖靈之升墮及兒女子孫命運之好壞,因此各人各家受報應之速度快慢皆不同,唯功高德厚者或罪業昭彰者能現世報報應最速,也就是說如果你能不造惡而廣行功德善事常行恆行利人助人就可漸改好己之命運乃至己家及己之子孫及歷代祖先靈之命運,進而助己助己之九玄(乃由自身起算往下之九代直系兒女子孫)七祖(乃由自身起算往上之七代直系父母祖先)盡超生天界或生淨土善道解脫生死輪迴,反之無惡不作者其必將敗己敗己之九玄七祖皆墮落而受苦無法翻身(除非能斷惡修善);如己身有百功父母有百罪則以五十功除之自己尚存五十功,若祖上有百罪父母無罪則以四十功除之,自己尚存六十功,若父母祖上皆有百罪則自己僅存十功;倘若父母或祖上皆無罪而己身有百功己身克(能)享者本身以六十功享之,分四十功予子孫,己身不克享者報以子孫並報加一等。

而為惡造罪者除會損傷自己福報外更會拖累子孫之福及祖上之德使先人及子孫蒙羞,其理皆同上。因此為善必昌必有善報,為惡必敗必有惡報,只是時間早到晚到而已,此即世人所說之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為惡之家必有餘殃之由,亦是常人所說之行善不昌祖上必有餘殃殃盡必昌及做惡不敗祖上必有餘德德盡必敗之理。

而其報償之對等為種何因得何果,如救他人嬰孩則救男自己可生男救女自己可生女,又值他人名節交關之際汝以全力保全則上天賜汝功名及延壽,若本身有功名則追加三等。此即如佛家所說之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之理同。

又前世善多者今生報以福祿壽考(長壽),前世德厚者今生報以智慧顯榮,前世惡業多宿德少今生報以貧苦窮賤,前世惡重天性昏今生報以愚昧痴呆之苦;此乃前世所牽引之天賦,因而今生各人所受業報皆不相同,若今生能善修而止惡行善修行則亦可貧轉富賤轉貴痴轉慧,反之造惡不知修則亦會富變貧貴變賤慧變痴,因此為人能不做惡知修善才是人生成敗最重要之關鍵,而其亦是成就佛道之主要因素,吾人皆當修身養性眾善奉行諸惡莫作以改變命運進而成就無上道果解脫生死輪迴。

若人能功高德厚則其生活中必受人所愛敬而活的自在無礙灑脫自如較不會被人牽絆管制,相對的會較有智慧管理一切領導一切而無形中亦能得眾佛菩薩神聖之護持而家 安宅吉體健康樂事事如意順利,因為功德是成就一切勝過一切化解一切的最大原動力也是決定福報大小果位高低最主要之必備要件,而若能再加修密法練就高強的法 力則更可圓滿一切。

一個人若能人道之倫理道德做的好行諸善斷諸惡而人成即可漸佛成天成邁入聖神仙佛之列,以下是天律中的日常功過篇(乃天律所訂之日常功過律,是成就任何果位所必修之基準,不管你修何教何派何道或有無皈依修行人人皆當遵行以速超凡入聖解脫六道之生死輪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