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長情業主大減價沽銅鑼灣舖

2019/12/10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政治事件持續發酵,熱門遊行及示威地區大受影響,當中區內地舖先後作出大幅減價或減租,不少地舖業主對後市亦失去信心,即使是手持地舖多年的長情老業主亦急急沽貨,先行止賺離場再作部署。月前有長情老業主將手持逾52年的地舖放售,經過約五個月放盤後,由於近月市況持續變化,終於大減逾50%劈價沽出,反映持續多月的政治事件,對地舖業主有極大影響,始終政治事件對零售業有極大打擊,預期舖市將承受較大壓力。

          「政治事件持續發酵,其中遊行及示威地區更首當其衝,不少街舖紛紛落閘提早關門不做生意,月前更每逢周六日都出現慣常遊行示威,隨即引發衝突事件,以至不少區內地舖及樓上舖人流大減,生意額大幅下滑,導致市場錄得連環棄租,部份業主亦對後市失去信心,故急急放售地舖。早前有長情老業主放售銅鑼灣耀華街地舖,於政治事件前以6700萬放售,經多番議價後大幅減價51%,終以3250萬成交,每方呎造價4.3萬,較市價低約10%。原業主於67年以7.4萬購入,持貨達52年,是次易手物業升值438倍。」一位專營工商舖的老行尊指出,政治事件持續逾五個月,對零售業打擊沉重,舖位市場更一落千丈,持續出現減價減租實況。雖然市況稍稍緩和,惟舖位業主對後市仍感到信心不足,令舖價及租金進一步受壓,故近期只會出現減價或減租實況。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