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弘前浸蘋果溫泉

2019/12/10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日本本州東北北端的青森縣是蘋果之鄉,佔全國約一半以上的產量,青森蘋果的大名幾乎無人不曉。縣內第三大城市弘前,更被譽為「蘋果之城」,蘋果產量最多之餘,更佔全日本約五分之一。每年秋季,縣內及弘前大大小小的蘋果園,都會結上纍纍果實,品種之多,五花八門,除了分早生、中生及晚生品種,顏色、甜酸度、大小及形狀都各有不同。

          香港人慣吃「紅卜卜」的蘋果,惟青森縣內有更多外皮或黃的、或金的、或黃綠的、或黃帶紅的蘋果也很好吃,只因品種關係才令外皮呈現不同顏色。我曾在青森市場買過外表半帶黃、半帶紅的蘋果,貌似未熟,檔主卻笑指這種叫做「土岐」的品種,是因母種為外表黃綠色「王林」,父種為紅噹噹的「富士」,出來的「孩子」就成了帶黃又帶紅的混血兒。「土岐」吃起來不但酸甜度適中,多汁且香氣濃烈,端上手已嗅到蘋果清香。

          秋天後,蘋果逐一收成,青森縣尤其是弘前市內,各處都可吃到時令的蘋果批及甜品。更特別的是弘前附近有一家名為南田溫泉飯店APPLELAND的酒店,因有果園在旁邊,特別設置了一年四季都能泡浸的「蘋果風呂」。酒店會把新鮮蘋果放在熱暖的溫泉水中,人浸在溫泉,一堆蘋果就在身邊漂浮,水溫更把蘋果香散發出來。酒店主人說,泉水本身具有美肌之效,能一解疲勞之餘,蘋果香氣更能使人感到煥然一新。酒店樓頂更有一座拿着蘋果的觀音像,足見蘋果的地位。

          入住時值秋收,房內附有蘋果歐風燒菓子零食佐茶早在預期,更驚喜是打開雪櫃,居然看見有個新鮮蘋果。(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