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大選 英鎊續靠穩

2019/12/10 04:13:24 網誌分類: 經濟
10 Dec
          在美國預定將對中國輸美商品徵收新一輪關稅之前,市場人士正在觀望貿易談判的進展。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周五表示,12月15日是美國對中國消費品徵收新一輪關稅的最後期限,但特朗普總統喜歡目前與中國的貿易談判走向。隨著徵收新一輪關稅的最後期限臨近,投資者擔心如果兩國政府不能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達成一致,新一輪關稅將令兩國貿易戰進一步升級。另外,本周美聯儲議息會議亦會受到矚目,其中一焦點將是他們對明年及以後形勢的展望。上周美國公佈的強勁經濟數據,市場因而再次興起美聯儲將維持利率不變的押注。

          英鎊兌美元周一觸及七個月高位,此前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在周四的大選之前,英國首相約翰遜所屬的保守黨擴大了領先地位。據Survation的民意調查周一顯示,保守黨支持率相對工黨的領先優勢從一周前的9個百分點提高到14個百分點。

          英鎊兌美元走勢,圖表所見,自2018年4月高位1.4376至今年9月低位1.1957,累計下跌2419點,而隨著近兩個多月的回升,已剛好扳回約一半的跌幅至1.3160上方,倘若進一步擴展至61.8%的幅度則會看至1.3450水平。短期較近阻力可先留意1.33及3月高位1.3383水平。不過,由於RSI及隨機指數已處於嚴重買區間,需提防短線先有回調壓力。下方支持估計為1.30及25天平均線1.293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