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5G概念股重新上路

2019/12/10 04:13:27 網誌分類: 經濟
10 Dec
          近期有台灣大型半導體公司發佈首款5G晶片,今季料可小批量付運,明年第二季料將公佈第二款可應用於主流手機型號的5G晶片。花旗預期在明年下半年,將會有更多5G產品面世,隨著5G零件供應愈趨成熟,價格低於300美元(約2300多港元)或以下的智能手機,有機會引入5G技術。我們相信這一系列價格屬可負擔水平的5G手機將陸續面世,進一步提高消費者對5G接受程度並換機。

        低階手機有望面世

          花旗調高5G手機滲透率預測,預計明年付運量達2.8億部,代表全球智能手機整體付運量兩成。北亞地區包括中國,料佔大部份5G手機銷售,因為相關地區5G基建明年可望準備就緒。花旗同時調整2019年至2021年全球智能手機付運量預測,明年整體付運14.2億部預測維持不變,按年升3%,當中內地市場受惠5G發展加快及更廣為消費者接受,付運量預測被調高,不過北美及拉丁美洲需求較預期弱,預測則被調低。

          受換機需求重新釋放帶動,智能手機付運量明年料恢復增長,環球手機市場具領導地位股份,有望成為中國市場復甦的主要得益者。至於未推出5G手機的龍頭企業,明年九月有機會發佈5G新手機;已經推出5G手機的國際品牌,則有可能將5G技術擴展至中低價手機系列。由於5G將增加手機成本,個別本身成本結構較具效益的中資手機股龍頭將更具競爭力,明年首季付運量可能由跌轉升,或成為近期股價正面催化劑。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