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升後見整頓

2019/12/10 04:13:28 網誌分類: 經濟
10 Dec
          如周評所言,油價受油組擴減產、非農就業數據理想及中美貿談持續進行等消息提振,並驅使油價迫近60美元大關,表面上一片利好,本周衝擊60美元大關該無懸念,然而周一油巿並非如此順利,亞歐時段續見回吐約0.7美元,幾近把周五升幅消去,相信是巿場消化利好消息後重回理性及靜觀周四一眾重大消息的表現。

          周五就業數據的強勁表現,雖說明美國經濟活動仍然不俗,但考慮及當地失業率已屆3.5%,即近乎歐美巿場的全民就業狀態,11月的26.6萬擴張,在現實上難以持久,且經濟數據的強勢,同步推升了美匯指數,間接的為油價設下阻力,而本周的聯儲議息再降息期望,更不可能在此背景下達成,如此種種的變相淡風,倒使油價出現回調,相信如非出現他國或更有利的訊息,油巿雖好卻難以在周四前發力北上。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