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禮賢
伍禮賢
伍禮賢

翰森製藥業績增長穩健

2019/12/10 04:13:30 網誌分類: 經濟
10 Dec
          翰森製藥為內地第一大精神疾病類製藥企業,受惠內地精神疾病類藥品的市場快速增長,集團業績表現理想。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營業額為45.99億元人民幣,按年升21.9%;純利12.96億元人民幣,按年升24.3%。截至2018年,集團治療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藥物的市場規模達1,974億元人民幣,佔內地醫藥市場的12.9%。其中,精神疾病類藥品的市場規模達229億元人民幣,佔內地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藥品市場的11.6%。惟要留意,抗腫瘤藥品為集團最大的收入來源,旗下多款首仿藥或將面臨「4+7」採購政策的壓力。

          集團預測市盈率(PE)達44倍,估值相對藍籌石藥集團及中生製藥亦較高。要知道,投資醫藥股,主要看的不是PE、PB的數字,而是看其研發能力、現金流,業績穩定性等。翰森製藥業務表現強勁,研發能力出眾,建議現價買入,上望26元,穿20.5元止蝕。本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光大新鴻基證券策略師

        伍禮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