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暈車的實用方法你知幾多?

2019/12/10 11: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好快就迎來假期啦,少不了同家人朋友一起去旅遊放鬆一下,但如果遇上要搭車的話,對於暈車的朋友真係會好辛苦。HKTA今日就教大家幾個解決暈車的實用方法,簡單管用,身邊有暈車的朋友家人的就要收好了。

1.食醋:
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會暈車。


2.鮮薑:
行駛途中將鮮薑片拿在手裏,隨時放在鼻孔下面聞,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薑片貼在肚臍上,用傷濕止痛膏固定好。


3.桔皮:
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折,然後對準兩鼻孔兩手指擠壓,皮中便會噴射也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


4.橄欖及檸檬:
暈車的初期使你產生過量的唾液,這些唾液滴人你的胃內,產生噁心的感覺。橄欖及檸檬所產生的鞣酸,能使你口腔乾燥。因此,在出現噁心的初兆時,吃點橄欖,有助於消除噁心。


5.蘇打餅乾:
這雖無法停止唾液分泌,但蘇打餅乾到達胃部之後,可以吸收那裡過多的液體。這其中的秘密成分是碳酸氫鈉及酒石。

6.可口可樂及果汁:
可幫助兒童紓解暈機。桔汁和蘋果汁有較好效果。其他碳酸可樂飲料可能也有效,不妨都試試,從中找到對你有效的一種。


7.榨菜:
「暈車主要是人耳朵前庭功能障礙所致,而榨菜能通利九竅,能和諧內耳不平衡的狀態,從源頭上阻擊暈車。」此外,榨菜中含有維生素B1,對神經有安撫作用。因此,平時經常暈車的人,長途旅行時隨身帶上點榨菜,就能在觀賞車程中美景的同時,收穫美好的心情和健康的身體,一舉多得。
在吃榨菜後可多補充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新鮮蔬菜、水果、大紅棗、獼猴桃、橘子等


8.風油精:
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並用傷濕止痛膏敷蓋。


9.傷濕止痛膏:
乘車前取傷濕止痛膏貼於肚臍眼處,防止暈車療效顯著。


10.指掐內關穴:
當發生暈車時,可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上約二橫指,二筋之間)

想搵上門補習?最好的私人補習

最多家長推介補習平台,120,000多名優質導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