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樓價明年上半年預測跌逾10%

2019/12/11 04:14:05 網誌分類: 生活
11 Dec
          受政治事件持續發酵影響,加上中美貿易戰出現變數,令整體經濟及樓市氣氛下滑,有業界對未來樓市抱審慎態度,同時更認為最壞時刻仍未來臨,因為最差數據仍未反映。由於市場受多項政經不明朗因素困擾,預期將有更多負面情況可於明年中浮現,料樓價將會受壓,故料明年上半年樓價將下跌10至15%。

          「政治事件雖然稍為降溫,惟整體氣氛呆滯,在過去五個多月來持續發酵,並且不斷引發暴力衝突事件,特別是熱門遊行及示威地區,地舖及樓上舖生意大受打擊,連帶住宅市場亦受影響,前往有關地區睇樓意欲明顯大減,樓價亦級級回軟。加上中美貿易戰持續出現變化,受種種政經不明朗因素影響,未來整體經濟及樓市的確存在隱憂,故市場一般業界都預測明年樓價將有下調空間,因為可能最壞的經濟數據仍未浮現出來,故預測明年上半年樓市有機會下調10至15%不等。若然政治事件及中美貿易戰仍未解決,整體經濟及樓市有可能會更差。」一間測量師行董事指,樓市受多項利淡因素纏繞,預測明年上半年樓價將下跌10至15%;至於各區舖位市場租金受壓,其中以銅鑼灣區將成為重災區,跌幅達14%。

          事實上,《施政報告》推出的新房策,的確對樓市有輕微刺激作用,特別是放寬按揭政策,令中小型住宅價格升溫。惟本港政治局勢及中美貿易戰仍存在不明朗因素,若情況持續,成交及價格將繼續下跌。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