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初創追夢

2019/12/11 04:14:56 網誌分類: 生活
11 Dec
          成立初創公司追夢搵錢做「獨角獸」,是全球各地年輕人的美夢,能夠脫穎而出當然不容易。上星期到灣仔會展參觀香港電動車初創品牌DoDo Motor首部概念車DDM T1,該公司董事林肇智向我很詳盡地講解了車子背後的理念和目標,個人覺得整個計劃的市場定位和基本數據不錯,但距離2020年前投產的目標還有漫漫長路,最重要當然是招攬更多投資者或股東,投入更多資金,加快建造Prototype進行測試,以及建立生產線等工序。品牌目標當然不是法拉利、林寶堅尼,據知他們只希望成為一家年產約七百輛車的小型電動超跑生產商,規模比現時英國蓮花細一半左右!

          據林肇智估計,整項計劃預計要投放約三億至五億港元,這麼少便足夠?政府建一條行人天橋都超過一億港元啦!我當然希望DDM T1能夠概念成真,但生意始終是生意,要找一位或幾位願意投資、有長遠眼光、理念一致,還要覺得香港製造汽車/電動車有前途(錢途)的人士出戰參與計劃,實在不容易。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