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痛引致頭痛? 一個動作快速解痠痛

2019/12/11 04:15:08 網誌分類: 生活
11 Dec
          頸部是最需氣血循環旺盛的地方,這裏有很多神經、血管和經絡通過,不止老化先從頸部開始,也是健康較易出問題的部位。頸部氣血不循環,容易引發頸部病變,像是頸椎病、頸椎滑脫和頸椎肌肉勞損等問題。

          然而,現代人普遍久坐使用電子產品,讓肌肉處於持續繃緊狀態,導致氣路受阻而引起痠痛。加上長期吹冷氣,使寒氣入侵,頸部一受寒涼,阻滯經絡,寒氣和氣血凝滯囤積在後脖子,而引發痠痛。

          很多上班族最受不了肩膀常常僵硬又痠痛,有人會摸到肩膀上腫了兩塊,這腫塊主要是肌肉過度緊繃產生的結塊,代表這區塊肌肉用力太久,血液循環很差,長期還會造成抬不起手。從後腦杓、脖子到肩膀,這裏長時間緊繃僵硬,就是讓人肩頸痠痛和頭痛的元兇。

          大家平常在家裏或辦公室都可練習「鬆頸功」,可以很快消除頸部僵硬感與痠痛感,經常練習訓練靈活強勁的頸椎與肌肉,使頸部恢復柔軟和健康,全身經絡氣血才能通暢,幫助調整身體狀況愈來愈好。

        (氣學管理專家)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