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望貿談 澳元爭持

2019/12/11 04:15:20 網誌分類: 經濟
11 Dec
         在關稅生效日期、英國大選及歐美央行會議即將到來之前,匯市呈窄幅區間波動。市場人士普遍預期美聯儲和歐洲央行將分別在周三和周四維持利率不變。投資者更關注是美國是否會在周日對中國實施新一輪關稅,以及在那之前中美是否會達成協議。中國周一表示,中方希望平等互利推進談判,盡快取得各方滿意的結果,但沒有就談判進展給出新的細節或看法。

         歐羅兌美元走勢, RSI及隨機指數正處回升,可望歐羅短期繼續走穩。上望阻力先看1.1120水準,進一步將關注1.1180,在上月初以及之前在10月下旬亦是向上受制於此區。另一關鍵預估在250天平均線1.1210,在今年六月的高位亦是受制於此指標。支持位則會回看1.10以至10月初低位1.0877。

         澳元兌美元近期窄幅回落,在周末美國加徵新一輪關稅的最後期限即將到來之際,美中貿易談判仍幾無進展跡象,同時數據顯示國內經濟狀況不佳。澳洲國民銀行(NAB)的調查顯示,澳洲11月企業現況指數持穩,信心指數回落。

         技術走勢而言,圖表見 MACD上破信號線,可望中短期澳元走勢仍傾向上揚。自去年12月3日觸及高位0.7394之後,澳元兌美元持續反覆下跌,並形成一道下降趨向線位於0.69,若匯價後市可上破此區,很大程度將反映這接近一年的弱勢可望出現扭轉。此外,在附近位於0.6920的200天平均線亦同樣別具意義,自去年四月以來,匯價已六度向上受阻於此指標,故若終可成功突破此區,將可望有着較強的反撲力度。黃金比率計算,38.2%的反彈水平為0.6945,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會看至0.7035及0.7120水平。下方支持預估在0.6750,至於在第三季多番力守著的0.6670則為關鍵支撐參考。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