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 (14)

2019/12/11 08:11:23 網誌分類: 灶君
11 Dec

九天司命真君 降

民國七十年九月十九日

      歲次辛酉年八月廿二日

  詩曰:人愛青春轉少年。還須做善感蒼天。

     心無愧恨精神好。樂道逍遙自在仙。

聖示:灶君的熱火,本來是供給世人烹飪著美食,享受「口福」,卻見人家用來煮沸苦味湯藥。燒過的開水,不是用來潤喉生津,配著西藥丸猛吞,這是為什麼?原來是生命之光遇到了「風寒、雲霧」?逢著「油盡、停電」!為了維持生命光輝,不得不對症下藥。我不怕世道黑暗,越黑暗越顯得我的光明!最怕是人心陰私黯淡,自閉心門,不願接受我這份「光芒」!

    四十七

楊生問:灶君已提供了一些「家常」,給家庭主婦帶來了喜訊。灶君為一家之主宰,為使眾生生命更顯得活潑健康,家庭一些料理佐料,也有治病功能,灶君是否再提供一些做為保健之用呢?

灶君答:眾生心煩多病,有病須求醫治療,並多發懺悔心、慈悲心、歡喜心,可使服藥藥效加速,早日康復。為使家庭大小平安,特提供一些家庭食物療病法,減輕世人金錢負擔,自療以強健身體。「鹽」為三餐所必須,有人云:「婦女較小氣,太鹹了!」故鹽放適量即可。現述「鹽的療病法」:

    1.感冒:不慎感冒,咳嗽不停時,可取一小匙食鹽,放入一杯冷開水中,調均勻後,用來漱口清喉嚨。繼續使用幾天,可以除掉氣管中粘痰,咳嗽也會加速痊癒。

    2.鼻炎:感冒鼻孔堵塞,或鼻涕不停,及慢性鼻炎,可用稀釋食鹽水(泡淡些)洗滌。可取一清潔塑膠軟瓶,裝入淡鹽水,然後從鼻孔注入(如治鼻炎噴藥的瓶子)。因食鹽有消毒、消炎、殺菌作用。

    3.眼炎:眼睛充滿血絲,紅腫生屎,可取清潔毛巾(若用新的須先洗過,以免染布染料太濃,反而不好),包一小攝食鹽,後置溫水中(水須滾過),片刻仍以此毛巾包鹽處輕洗雙眼,覺雙眼甚鹹,暫為忍耐,片刻即覺舒爽。

    4.保齒:用精鹽刷牙,可以使牙齒堅固潔白,並可預防蛀牙。

    5.蚊咬:蚊子叮咬,腫脤奇癢,用少許食鹽於癢處摩擦,片刻止癢消腫。

    6.皮膚紅腫搔癢:用食鹽泡水洗滌、塗抹之,即效。

    7.提神:如覺精神不足,熱水中加些鹽,用來洗澡,精神就會振作起來。

    8.潤喉:唱歌前、演講前,喝一點鹽水,就不會喉乾聲啞。

    9.催吐:吃東西輕微中毒,或喝酒太多時,食物停滯胃中不易消化,痛苦萬分,可飲濃鹽水,可促食物從胃中吐出,人便覺得舒服。

    10.抽腳筋:手腳發生抽筋,全身發泠,此為急症,可將鹽炒熱,用布包好,擦四肢數回,即可痊癒。

    四十八

楊生問:廚房中的「醋」,有何治病及其他妙用呢?

灶君答:婦人最喜歡吃「醋」,所以廚房也用到它,醋有軟化作用,少吃無妨,吃多了家庭會癱瘓、分裂,故勸天下婦女要有胸襟、肚量,萬事以和為貴。現提供「醋」的治病法及家庭妙用:

    醋的療病法:

    1.香港腳:食用醋一瓶,倒於臉盆,每次雙腳浸約十分鐘,微痛無妨。此醋再倒回瓶子存放,隔日再倒出浸用,如此反覆使用,數天即可見效、痊癒。

    2.失眠:一杯冷開水,加一湯匙醋,飲用後,自然易於睡眠。

    3.暈車:喝開水時加幾滴醋,可避免暈車、暈船。

    4.打嗝不止:喝一小杯醋,打嗝即止。

    5.牛皮癬、腳癬、鵝掌風:以醋塗搽,一日三次,可癒。

    6.灰指甲、鵝掌風:用塑膠袋盛醋,將手泡在醋中一夜,數次可癒。

    7.無名腫毒:醋調麵粉為糊,塗敷患部,一日二次,可癒。

    8.急性關節炎:米醋二碗,煎剩一碗,加入切細蔥白一兩,再煮沸,過濾後,以布包蔥白,乘熱裹於患部,一日二次。

    9.狐臭:腋下狐臭,以醋調石灰粉,先清洗患部,拭乾後,以此塗敷,一日二次。

    10.高血壓:生花生仁(米)十粒,醋適量,每天晚上浸,翌晨連酷吃下,連吃十天,即效。

    11.急性傳染性黃膽型肝炎:食用米醋,配合維生素B1二片口服,數天即癒。

    12.食魚、蟹、蝦類過敏:皮膚發風疹、遍身搔癢:醋半碗,紅(烏)糖二兩、生薑(切細),同煮至滾五分鐘,去渣,加溫水和服,每次服一小杯,一日三次,可癒。

    13.海帶易煮:煮海帶時加些醋同煮,容易熟透,味且可口。

    14.蛋易剝殼:水中加些醋,煮蛋容易剝殼。

    15.美髮:醋五份、甘油一份(即比例五:一),混合,放入溫水中洗髮,可使頭髮柔美。

    16.除污:油漆滴在門上、地面,可用醋加熱擦除。衣服沾有鐵銹,以少許醋洗滌即除。

    17.疲勞:浴水中加些醋沐浴,即消除疲勞。

    四十九

楊生問:「醬油」也是廚房要物,對家庭有何醫療作用呢?

灶君答:醬油只是佐料品,不要吃太多。現述其妙用:

    1.湯燙火傷:用醬油塗敷,能止痛,並解火毒。或用漿糊塗敷,效用相同。但若嚴重者,當另送醫院治療。

    2.手指腫痛:以醬抽和蜂蜜,加熱後,將手指伸入浸之,可止痛消腫。

    3.毒蟲、蜜蜂螫傷:醬油塗之,可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