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爭取1月協議

2019/12/11 08:33:57 網誌分類: 經濟
11 Dec

美股週二反覆偏軟,杜指收市跌27點,報27881點,跌幅0.1%;標普500指數跌3點,納指跌5點,跌幅都係0.1%

債價繼續回軟,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昨日再升11點子至1.842厘,房地產股亦係表現較差的股份,標普500指數房地產板塊跌0.7%,係表現最差的板塊。

美國對中國1560億美元貨品加徵新一輪關稅的死線臨近,有關貿易談判的消息此起彼落,市場亦隨著時好時壞的消息上上落落。先有《南華早報》報道中美似乎不能達成協議,杜指隨即走軟,朝早下跌105點至全日最低,其後《華爾街日報》表示中美兩國正在磋商協議細節,報道指美方談判代表要求中國官員在簽訂協議前先承諾購買一些美國農產品,而目前中國要求按美國撤消關稅的比例增購美國農產品。另外,美國希望按季度審視中國所承諾的農產品購買量。與此同時,美國農業部長珀杜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並不想在1215日對中國輸美商品實施下一輪預定關稅措施,但希望中國能採取「行動」避免關稅實施。

雖然未見到有協議,但起碼中美雙方仍留在談判桌上,遲到好過無到,加上美國官員唱好,即時提振市場情緒,杜指V型反彈145點,倒升40點。杜指之後橫行,臨收市前,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澄清,本週日對中國實施的新一輪關稅仍在枱面上,股市再度回軟。

正如很多分析指出,圍繞著中美談判的消息異常混亂,影響到投資者或買或沽的判斷,結果令到股市失去了明顯方向。例如保誠金融的首席市場策略師Quincy Krosby表示,關鍵是所有的消息都是非官方的,投資者由於見得太多報紙頭條的相關報道最後都是流料,所以轉而等待相關的政府官員的確認。

有紐約分析員甚至懷疑,有些報道,可能連總統特朗普也不知道。投資者要掌握到更多有關談判的進展狀況,股市才有機會再上新高。庫德洛說本月15日的加稅政策仍在枱面上,便即時令到市場產生懷疑,股市即時由升轉跌。

另外,投資者昨日亦在等待聯儲局今日將公布今年最後一次的議息結果,市場普遍估計,聯儲局會維持目前的聯邦利率1.51.75厘不變,特別是上週五剛公布的11月非農新增職位增長係10個月以來最多,而失業率更跌至50年以來最低,顯示美國勞動市場異常強勁。看美國聯邦利率期貨交易數字,交易員認為要到明年第一季以後,才會有較高機會減息。

目前較大機會是1215日美國暫不加稅,爭取明年一月達成首階段協議。記住係「爭取」,唔係一定得。

陸羽仁

回應 (5)
我要發表
Yan
Yan 2019/12/12 06:40:19 回覆

輪流炒去到建材股
2019年12月12日

  中美兩國貿易談判密鑼緊鼓進行,市場偷步炒作15號美國暫時不加關稅,以爭取時間再談,恒指借住消息反彈。臨近年尾資金有流向低估值股傾向,內房繼續炒內地放鬆政策,連帶低估值的建材股都造好。

  恒指開市牛皮,指數升升跌跌,但午後氣氛稍為好轉,恒指午後最多升223點,高見26659點,創本月高位,收升208點,報26645點;國指跑贏大市,收報10502點,升107點,大市成交金額回升至743億元。

  蘇州張家港市取消實施兩年多的限售政策。市場續憧憬國家對樓市調控取態趨溫和,大摩亦唱好內房股明年表現勝恒指,內房股繼續跑贏大市,華潤置地(1109)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升2.4%,報36.75元;恒大(3333)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1%,報19.48元;中海外(6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創一個月高位,兼以全日高位收市,升1.8%,報28.95元。大摩推介的股份中,融創(191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曾創近八個月高位,見43.55元,收升2.7%,報43.4元。上日陸羽仁提及的合景泰富(1813) 股價及相關新聞 曾破頂,高見10.52元,收升3.8%,報10.44元;富力(2777)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4%,報14.04元。

  今年買聯塑有錢執

  內房好景,對建材需求有幫助,資金再炒建材股,海螺水泥(914) 股價及相關新聞 曾破頂,高見53.55元,收升3.6%,報53.4元;中建材(3323)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1.6%,報7.56元;聯塑(212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曾升至9.1元,創超過兩周高位,收升7%,報9.09元,今年入貨者應該都有錢贏。

  建材股近日慢慢回升,走勢比大市強,到昨日出現爆發。最近體育、醫療等高估值板塊獲利回吐,資金追逐個別低估值同派息較穩當的股份。建材股一向估值偏低,加上行業景氣已經維持一段時間,本來市場一直預期有可能出現調整,但在內地近年偏重供給側改革,削減行業產能下,預期產品價格調整今年無出現,令行業今年利潤維持不錯表現。如果大市向好,估計還可以衝一段,若然有貨在手毋須全部清貨,可以慢慢分段食胡。

  聯塑今年表現相當亮麗,是陸羽仁今年看好的低估值股份,集團主業經營塑料管道系統,中期業績盈利有兩成增長,早前宣佈業績時股價飆升,當時股價約8元,市盈率不足9倍,息率有近3.7厘。經過一輪上升,現價估值升到10倍,息率有3.3厘,以該股過去表現屬偏高水平,利好消息係MSCI明晟上月將公司納入中國指數,月底開始生效。MSCI明晟指數變動相對頻繁,不能視為好可靠參考指標,但公司業績若然對辦,就有錦上添花作用,對提高估值有幫助。

  除了內房外,內資股普遍表現比本地股好,美的置業(3990) 股價及相關新聞 折讓6.8%配股集資,股價低開高收,收升5%,報21.5元。小米集團(1810) 股價及相關新聞 推新平價5G手機,大行唱好可搶奪市佔率,股價急升8.5%,收報9.99元,為五個月新高,成交急增至42億元,高踞大市成交額第二位,都係搶眼個股。

  小米衰咗咁耐,近期動作似乎有點部署。小米旗下Redmi品牌昨日發佈首款5G手機,大行紛紛發表報告,看法普遍都算正面。花旗認為,小米新5G手機售價較預期更有競爭力,而且價格遠低於競爭產品,預料會加快中國智能手機產業向5G遷移,有助小米獲得更多市場佔有率。中金指出,小米明年首季即推出零售價1999元人民幣的5G智能手機,明顯快於大部份投資者預期,預計這將提振投資者對5G板塊信心。如果供應鏈穩健,該手機有望在5G時代,幫助小米重奪市場佔有率,也有望減輕投資者對於運營商和設備商,能否實現5G出貨量目標擔憂。

  酷派接貨大戶開始賺

  如果小米5G手機概念炒得起,可能就會帶動其他內地手機股。好似酷派集團(2369) 股價及相關新聞 近日都炒呢個概念,股價再爆升20%,報收0.248元,公司早前復牌,之前宣佈向新譽發展配售8億股,每股作價0.215元,集資1.72億元,接貨者已經有錢賺。

  陸羽仁

WA
WA 2019/12/11 23:01:44 回覆

將軍去?係唔係去搵美少女啊妹小英?

你介紹果套:金陵十三釵睇到好心酸

今日重睇第2次,劇情巳發生幾個月 {#iconb_626} {#iconb_346}

2019/12/11 16:21:36 回覆

近排都唔見將軍 {#icons_dog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12/11 12:54:44 回覆

{#iconb_62}

2019/12/11 09:46:04 回覆

各位早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