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在大馬士革遇見耶穌

2019/12/11 08:57:33 網誌分類: 耶穌在印度
11 Dec

保羅在大馬士革遇見耶穌

保羅是最積極和最狂熱地反對年輕的“新約定"的人之一。可能一些謠言傳到了他的耳中,例如,耶穌在被羅馬人處死時,巧妙地死裡逃生,並且在一個安全的地方再度反對正統的教會。 “但是,保羅很氣憤,用威脅和謀殺反對主的門徒,並走到了大祭司那裡,請他寫信給大馬士革的猶太教會堂,說他如果發現新教義中有什麼離經背道之處,他就要領著男人和和女人們一道到耶路撒冷去算帳。 (《使徒行傳》9,1—2 )
精神病醫生威廉.蘭根-艾希鮑姆研究了大量資料,寫成了著名的《夭才,精神錯亂和榮譽》一書。其中對保羅的性格作了詳細分析; 他看上去虛弱,其貌不揚,斜眼,禿頂,矮小,粗暴,待人冷淡,性情暴燥,感情用事。這都證明
他是一位身體虛弱的、不正常的人。他起勁地迫害基督教徒,以彌補他個人性慾不滿足的感覺。保羅主義的巨大誘惑力在於它解脫內心痛苦(性慾得不到滿足和對死亡的恐慎)。保羅無疑是一個心理病態者,他的思想充滿冒險和一種幼稚的個人主義。他深深地種了撒旦的魔法,就是人們所說的癲癇病。他自己說他的病是插進肉中的一根木樁或者一根剌,必須經常忍受(《加拉太書》6, 17;《哥多林後書》12,7)。關於他的病,有一個較淺顯的解釋,他患了極為痛苦的同性戀病。因此,他採取敵視性慾的態度和奉行苦行僧的婚姻理論。從那時起,這條理論迄今為整個教會打上了反對性慾,輕視婦女的烙印。

根據上述情況,並不是保羅因為(就像人們常說的那樣)癲癇病發作而產生了幻想,保羅到大馬士革之前不久遇上了一件怪事:"……突然,天空出現萬道霞光,向他射來,他立即倒地,聽到一個聲音對他說,'保羅,保羅,你為什麼要跟踪我? '保羅問: '你是堆?是主嗎? '他說: '我是你在跟踪的耶穌。站起來,進城去,那裡有人吿訴你應該做什麼。 …(《使徒行傳》9,3 - 6)
大馬士革位於敘利亞的中心.猶太人自麥加起義(公元前165年)以來,就受到敘利亞人仇恨。那時,敘列亞是艾賽尼教團的精神中心。莫非照射到保羅身上的強光就是耶穌穿的那件耀眼的白袍?但我覺得,保羅參加了 一次祭祀儀
式,喝了蘇靡酒。他所謂受了強光照耀,眼睛“失明"》3天,實為喝了蘇摩酒後,酒性發作(《使徒行傳》9,8---9)。也許兩者都有。
蘇西諾斯・西羅克勒斯是羅馬的最高級官員之一,曾任腓尼基、黎巴嫩、比希尼亞和埃及的總督,是一個殘酷迫害年輕的基賢教組織的人。他在《致基督教徒》一書中寫道:“基督逃跑後(I〉,聚集900猶太人,這些人都是強
盜。 ”對什麼人才使用“強盜”這個字眼,我已經敘述過了(參見本書第111頁)。大馬士革的艾賽尼教團有900名成員,這就不言而喻了。
保羅由一位住在大馬士革的名叫阿納尼亞斯的耶穌的信徒施行了洗禮,傳授了教義。據文獻記載,這位阿納尼亞斯受耶穌的委託,尋訪保羅,他先是拒絕了委託,因為他擔心受迫害。耶穌駁斥了他的藉口: “去吧,因為這個人對我來
說,是一位出類拔萃的衛士,他將我的名字帶給非異教徒、國王和以色列民族。我要讓他知道,他必須吃多大的苦頭。 ”(《使徒行傳》9 , 15)
從這時起,保羅成了新宗教的最積極的捍衛者。
他終於懂得了耶穌具有一種代麼樣的魔力,並馬上認識到了這位拿撒勒人交給他的任務會產生多大的影響。
保羅帶著比跟踪耶穌和他跑信徒更大的積極性,按照他自己的見解傳播新教義。耶穌和保羅在大馬士革相遇發生在耶穌受寂刑兩年之後。耶穌在離耶胳撒冷以北約300公里處一定感到在艾賽尼人的保護下他很安全,不會落入他的敵人之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