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病:毒的世界

2019/12/11 13:04:27 網誌分類: 生活
11 Dec
        我們身處的地球,其實是個充滿毒素的世界,在對抗毒素的過程中,人是節節敗退,傷兵纍纍。慢性病充滿了每個社會,尤其是發達地區,包括香港。最近加拿大的鉛水污染以及香港鉛水事件正是警號,我們不能只靠政府保證,也要靠自己來抗毒。

        

        為甚麼我們抵抗不了毒素?

        因為毒素無處不在,空氣、水、飲食、居住環境、工作環境和社會上都有毒素,種類繁多,更有的是會「化妝」,穿上無害的外衣。

        毒素有很多種類,主要為重金屬(如鉛、汞、鎘)、化學物、殺蟲水和石油產品。從二百年前的工業革命開始,廢料的不適當處理,滲入了土地和空氣,重金屬經水和食物進入人體。在上世紀80年代前的汽油,是含鉛添加劑,以致鉛在空氣中揮發,然後進入人體,所以80年代前出生的人士,體內含鉛量明顯較多,而鉛正是引發慢性病的主要因素。

        化學物、工廠的廢料等,往往污染了水、泥土和空氣,四處擴散,結果污染整個地球,包括深海,深海魚更是含高量重金屬的物種。化學物是非常難分解,DDT、殺蟲劑、添加劑和塑膠,長期不分解並釋出有毒物質。化學物種類之多、數量之廣,已成為現代人的主要毒物來源。

        輻射是近代產生的污染物,科學已證明,長期使用手機、居住在發射塔或電纜站區域,都較容易引發疾病。

        對抗毒素,人體有排毒的機能,在肝臟將毒素改變並排出體外。萬年以來,人類進化並適應自然的毒素,且有效排毒。可惜,大部份化學物為近二百年來的新產品,身體並沒有高效的排毒方法,以致大量化學物儲存體內。對於重金屬等危害人體的物質,身體更是無法處理,往往要二、三十年,方可排出。

        大量重金屬和化學物進入人體,會產生急性中毒,但人們忽略了長期而少量的積存。如果長年累月吸入低量的毒素,一樣會產生慢性病,因為積存量會逐漸達到影響健康水平,況且多種毒素積存,更會相輔相成,產生巨大破壞力量。所以每天只吸入少量毒素,亦絕不代表安全。

        毒素進入人體後,可以破壞基因,引致癌症。可以干擾酶素,破壞正常功能,或者毁壞細胞膜和線粒體、驟減能量生產和阻止荷爾蒙正常運作。一部份毒素會儲存於脂肪和骨骼中,到骨質疏鬆時,釋放到血液中,成為老年慢性病的主要原因,所以治療慢性病,必須以清除體內毒素為基礎。

        面對排山倒海的毒素,要成功移除毒素,就要依醫生指導,採取以下方案:

        一、減少吸入毒素,如改善飲食和居住環境。

        二、排除重金屬需要不同的螯合治療,尤其是對心血管病人。

        三、化學物需要以排汗清除,桑拿和遠紅外線桑拿,是清除體內各種化學物最佳途徑。

        四、增加肝臟排毒功能,保健品是有效選擇之一。

        五、運動也能提高活力,幫助排毒。

        

        楊寶新醫生
毒素無處不在,空氣、水、飲食、居住環境、工作環境和社會上都有毒素,種類繁多。
 毒素無處不在,空氣、水、飲食、居住環境、工作環境和社會上都有毒素,種類繁多。 
鉛水事件正是警號,我們不能只靠政府保證,也要靠自己來抗毒。
 鉛水事件正是警號,我們不能只靠政府保證,也要靠自己來抗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