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跨境電商平台新規範

2019/12/11 19:45:15 網誌分類: 時事
11 Dec

印尼表示,根據周三(12月4日)公佈的新規定,在蓬勃發展的互聯網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的海外公司必須任命該國代表並繳納所有適用稅款。

 

新加坡國有投資者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和全球商業諮詢公司貝恩公司(Bain&Company)在十月發布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印尼的互聯網經濟是該地區最大,發展最快的互聯網經濟,到2025年有望突破1300億美元大關。

這項新規定於11月25日通過後立即生效,該規定要求在印尼積極進行電子商品或服務貿易的外國公司被視為等同於在該國實際存在,因此必須繳納所有稅款相應地,路透社獲得了該法規的副本。

這適用於所有符合特定條件的公司,包括根據法規從印尼產生大量流量或達成一定數量或數量或金額的交易(此項規定並沒有給出詳細資訊)

 

該法規將要求這些公司在印度尼西亞管轄範圍內任命一名代表其行事的代表。

經濟部部長蘇西維約諾·穆吉哈索(Susiwijono Mugiharso)表示:“如果我們不能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的話,就創造出一個公平的環境。”

 

財政部長斯里·穆利亞尼·英拉瓦蒂(Sri Mulyani Indrawati)在11月22日表示,她將在當月向議會提交一項法案,該法案將允許當局將任何具有顯著經濟影響力的大型互聯網公司確認為印尼納稅居民,他們必須繳納增值稅和公司稅。

印尼電子商務協會主席Ignatius Untung表示,該措施也對該措施表示歡迎,稱此舉對當地企業而言是公平的。

Untung說:“舊的稅收規定在當前條件下已不再適用。”

新法規還涵蓋了本地在線企業的更廣泛規則,例如要求他們保護客戶數據,提供客戶服務並出於統計目的與當局共享數據。

 

發布日期04 /12/ 2019

資料來源:https://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asia/indonesia-issues-new-rules-to-make-foreign-internet-companies-12152634

如想了解更多資訊,歡迎查看 匯佳管理諮詢有限公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