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新埔粄條工廠

2019/12/12 00:14:27 網誌分類: 生活
12 Dec

柿餅香、梨甜美

新埔鎮得天獨厚的丘陵地形,配合乾燥少雨的氣候以及每年9至12月的九降風,自然的地理及天候條件,符合柿餅製作過程曝曬、乾燥及脫水等要件,因此新埔鎮所生產的柿餅特別香Q好吃,遠近馳名。

新埔鎮所生產之新埔梨,每年大約在6月中旬陸續上市,但以7月中旬所產之梨品質較佳,而新埔梨亦是臺灣「冬梨」種類中採收期最晚的,目前新埔鎮每年維持32,000公斤的出貨量,民眾除了可在市面上購買,亦可親自前往當地的果園享受田園之美。

客家風、宗廟情

新埔鎮居住百分之九十的客家人,生活簡單,刻苦又耐勞,在建築方面又有獨特的形式,鎮民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耕田而食、鑿井而飲,為保守淳樸的族群與鄉鎮。

這些固有的客家傳統文化經過文風鼎盛、人文薈萃走到農業的沒落,花蓮民宿在劉家祠堂、和平老街以及雙塘屋等積極保存的客家古蹟中都依稀可見往日光環。除了這些華麗三合院建築,走在新埔鎮上,飄香的傳統客家菜香依舊,從空氣中似乎仍可見傳統客家市鎮歷久彌新的風情。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竹北交流道下-縣道120線-縣道117線-縣道118線。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新竹站下-轉搭新竹客運(往中壢)至街尾站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