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誰講人話?誰講鬼話?

2019/12/12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2 Dec
          香港的大專學生代表團跑到台灣為投奔寶島的落難學生求救,游說當地盡快通過《難民法》,結果碰得一面灰。回港後他們大鬧台方官府,但旋即又向人道歉。這一段小風波,台方網民有話說,台方的總統蔡英文也有話說,但誰講人話?誰講鬼話?

          求救不遂,在代表團當中的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回港後,痛罵民進黨沒有定立《難民法》支持港人抗爭,只是想用港人鮮血換取台灣人的選票,此言一出,台灣網民狂轟還擊,反問:「台灣人欠你們的嗎?」

          台網民真的是一語中的,你有你抗爭,為何台灣要幫香港暴民度身訂造《難民法》,讓香港暴民有避難天堂?一班暴徒走到台灣,殘暴本質若不變,在台遇有甚麼不滿,是否也會現出本質,刑毀私了,過着小確幸生活的台灣平民,怎會歡迎這些暴亂炸彈在他們的家園落地生根?人家問:「台灣人欠你們的嗎?」這就是講人話,是按正常人應有的常識會說的話。

          台灣有學者說:「今天在香港暴力滋事,來台灣也不會變成良民。」這就是人家的心底話,香港的學生哥們聽唔聽得明?人家不是你父母,也不是你親戚,為何有責任要照顧你,庇護你?有台網民說:「不要把別人的幫助當作理所當然。」習慣要被人照顧和呵護的學生哥們,台灣老百姓沒有鼓勵你們去搞暴亂,人家說沒有責任去幫你,是實話實說。同學們,幸福不是必然的,你們不珍惜所有,而要竭力去搞流血暴亂,沒有人會理所當然地去打救你們的,你們聽得懂嗎?

          台灣老百姓講人話,但他們的蔡英文總統卻是連篇鬼話,對香港的學生哥,有呃完又呃之嫌。對於方仲賢狂轟民進黨「用香港嘅鮮血嚟換取台灣人嘅選票」之說,她竟然說,香港正發展的事情,讓台灣人民警覺,「所以我不覺得是我們利用香港人來進行選舉,而是在香港事情發生之後,台灣人民的一種自我警惕的過程。」

          暴力政治,台灣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已經路人皆見,不過今天有些香港人、香港政客是青出於藍而已。台灣人要靠香港的動亂去自我警惕?這不是笑話,而是鬼話!蔡英文真的不是靠香港的動亂撈選票?那她如何解釋她的支持度會由香港動亂前的低位,到今天升至大幅拋離對手國民黨的代表韓國瑜?

          其實方同學真的是搔着癢處,沒有香港平民、警察以至一些抗爭者為香港這場反政府運動流的鮮血做背景,蔡英文如何可以高舉反「一國兩制」的旗幟,讓自己的支持度節節上升?今天,距離台灣的總統選舉只有一個月,蔡英文的支持度倍多於韓國瑜,已經篤定可以當選,她還需要香港暴亂之聲做她的背景音樂嗎?

          用完即棄,是無恥政客的本質,香港無知的學生們被人家吸盡鮮血,還要向人家道歉,自稱失言,其實你們是失智!你們是欠蔡英文的嗎?沒有她不停迷惑你們,聲稱支持你們,你們會有人敗走台灣,相信可以在台灣尋求得庇護嗎?你們今天落難台灣、找不到庇護的戰友們何去何從,你們是關心還是不再關心了呢?

          會向蔡英文政府道歉的學生哥們,可能你們真的覺得自己欠了她,但請你們不要再自稱代表香港的學生,香港學生不需要,也不應該集體失智。被人無情地遺棄,就是要醒覺,要重新上路的時候。繼續「癡戀」蔡英文政府,後果只剩下一個「癡」字,因為人家絕對不會「戀」上你的呀!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