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馬爾代夫水底睡房

2019/12/12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12 Dec
            每個人總會跟某些地方特別有緣,我其中一個地緣較深的國家就是馬爾代夫,屈指一算已去了六次。

        馬爾代夫的度假模式很獨特,全國約近一千二百個小島,約二百個開發成為度假酒店。由於小島面積都不大,均以一島一酒店為主,更有小部份是一家酒店佔據兩個小島。因工作關係,我在馬爾代夫住過十多個小島,體驗盡是不同,有奢華、有本土、有簡約,有部份更只限成年人入住,也有着力推廣親子遊的,而近年更流行閨蜜或一班朋友齊來旅行,所以馬爾代夫已不再只限於蜜月戀人的專利。

          今次我落腳在Conrad Maldives Rangali Island,由香港經新加坡飛到馬爾代夫首都馬累,再乘內陸機南下,到埗已天黑。安排入住在沙灘獨立屋,前面有自家亭院,可做瑜伽冥想或閱讀;另一邊有私人小泳池,往外走幾步就是海灘。部份沙灘獨立屋更是一屋兩房,確適合朋友閨蜜或家庭入住。

          第二天醒來,我在小島散步,看見一棵向海橫生的奇特椰樹,心頭一震。想起十四年前首次到馬爾代夫,我見過同樣的椰樹。打聽下,發覺我原來早已來過這小島,這根本就是同一棵椰樹!因早年的酒店交由同一集團的另一品牌管理,名字改了,設施也不斷改進,我才沒發現。

          當年未建好的水底餐廳今已成了名,而落成一年的兩層式公寓連水底睡房The Muraka更成了熱話。走進沉在水底的睡房,陽光透過海水折射照進來,周邊魚群自由地游過,有時還見小鯊魚在游弋,感覺奇幻。晚上,我們再度來訪,格外感受到海底房的奇妙與寧靜。據說,這座獨有的公寓連水底睡房,住一晚淡季至少要九萬六千港元起,可是排隊入住的人仍然不少。我們能在空檔進去參觀兼吃一頓晚飯,確屬難得。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