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融圓通
圓融圓通
圓融圓通

奢侈品市場的三分天下

2019/12/12 04:12:54 網誌分類: 經濟
12 Dec
          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LVMH以162億美元收購美國珠寶品牌Tiffany & Co.,創下LVMH的集團最巨額收購案紀錄。LVMH現有75個品牌,市值高達2000億歐羅,是歐洲最具價值的奢侈品企業。是次收購備受各界注目,勢將大幅改寫全球時尚與珠寶產業。

          LVMH而言,最大得益莫過於借助Tiffany深入美國珠寶市場。在2018年,Tiffany的美洲地區銷售額佔總額44%,約19億美元,當中90%來自美國市場。與此同時,珠寶亦是2018年眾多奢侈品中銷售表現最佳的商品,有顧問公司更預計,2019年全球珠寶銷售額將會上升7%。

          據推算,LVMH在收購後的珠寶市場佔有率將會倍升至18.4%,高於對手Richemont的14.8%。LVMH現時主要以高端品牌為主,Tiffany則涵蓋着不同價位的珠寶產品,消費者多元化,加上Tiffany目前在中國有34間分店,收購有助LVMH拓展並鞏固中國業務及吸納廣大客源。由此可見,LVMH收購Tiffany無疑是一舉兩得,既能擴大其珠寶市場,亦能鞏固奢侈品行業的龍頭地位。

         Tiffany而言,被收購亦非壞事。在2014年至2017年,Tiffany已經連續十個季度未見增長,前CEO因此下台。財富雜誌指出,Tiffany的主要銷售額來自美國,但今年美洲地區的業務也將面臨4%的萎縮,而在亞太地區的表現亦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外界相信Tiffany被LVMH收購後,其品牌定位將會產生轉變。同時,由於LVMH旗下的品牌遍佈全球,熟知歐洲市場特性,也知道如何在中國拓展市場,預料Tiffany在LVMH的支援下將積極轉型,穩住業績及擴大品牌影響力。

         LVMH收購Tiffany進一步凸顯奢侈品市場三分天下的版圖(LVMH、Kering、Richemont),未來三大集團或會繼績收購規模較小的品牌,建立更強大的奢侈品王國。

          如有任何意見,歡迎透過以下電郵跟我們聯絡︰info@yuantung.com.hk。

        陳民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