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高峰
勇闖高峰
勇闖高峰

商會為孟加拉女性打開一片天

2019/12/12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12 Dec
          因為「一帶一路」的關係,讓我對很多鄰近國家的人和事得到更深入的認識,孟加拉就是其中之一。曾經受英國殖民統治、一九七一年才立國的孟加拉,長久以來紛爭不絕,幸好近年孟加拉國社會漸趨穩定,經濟發展亦迅速提升。如果大家夠細心的話,會發現很多衣服的標籤上都有寫上「孟加拉製造」(Made in Bangladesh),事實上孟加拉是全球第二大服裝出口國,緊隨中國之後,製衣業已成為孟加拉最重要經濟支柱之一,服裝產品佔出口總值近百分之八十,佔其全國GDP百分之十以上。身邊很多從事成衣業的朋支,都已經在孟加拉設廠,或在孟加拉採購服裝。

          近年孟加拉亦積極推動資料科技產業,我的朋友Nadia Binte Amin博士廿多年前已經投身IT產業,然後自己創業,慢慢涉獵不同的行業,包括市場推廣、零售、保險等等。「創業的過程中,發覺在孟加拉女性在職場和做生意得到的支援,真的少之又少,因此我就想:『何不由我來開設?』」就這樣Amin博士就設立了一個以女性為主導的商會,希望藉此可以幫助更多的職業女性,同時也鼓勵更多孟加拉女性在工作、事業上發揮所長,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對於「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正面影響,Amin博士認為可以為孟加拉帶來更好的基礎發展。  

          「孟加拉近年的經濟迅速起飛,但有很多基礎設施仍然未乎理想,得到一帶一路的帶動,交通、資訊網絡等等都得到逐步改善,長遠而言對國家是一個很重要發展基石。」我相當同意這一點,做好基礎建設是準備迎接新機遇的第一步。

        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榮譽會長

        余壽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