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元衝高回落 觀望貿談

2019/12/12 04:13:11 網誌分類: 經濟
12 Dec
          《華爾街日報》周二報道稱,美國和中國貿易協商人員正在研擬延後12月15日開徵的關稅。不過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暗示關稅仍舊是選項之一,如果協商結果不合總統特朗普的意願,仍可能讓關稅措施生效。在中國與美國仍須化解貿易方面的分歧之際,加拿大、墨西哥與美國官員周二簽署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最新修訂版。

         紐元兌美元周三下跌,紐西蘭政府下調了2020年經濟增長預估,並做出預算赤字預期,還宣佈計劃增加資本支出至約20年來最高水平。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開始自嚴重超買區域回跌,或見紐元兌美元將有進一步回吐壓力。下方重要支持位置在0.6460水平,關鍵見於0.6370水平,此區為延伸自10月初的上升趨向線,倘若失守,沽壓料將加劇。以黃金比率計算,38.2%及50%的回調幅度為0.6435及0.6390,擴展至61.8%則為0.6345水平。關鍵支持位看至10月初守穩的0.62關口,上一次觸碰此關口已要回朔至2015年8月28日。上阻力預估在250天平均線0.6590,暫見紐元本周正受制於此指標;進一步看至0.6650水平。

         美元兌加元走勢,匯價在近月多以來持續向上受限於1.3330水平,至上周終見出現顯著回吐,而圖表亦見10天平均線剛下破25天平均線,形成利淡交叉,示意美元很大機會仍有進一步下行壓力。下方支持預估在1.3150及1.3040;重要支持位將指向1.30關口,此區於今年7月中旬連日守穩着。至於阻力位則預估在1.3330以至1.35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