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有感

2019/12/12 13:08:47 網誌分類: 金闕宮 ( 美國開基天公廟 )
12 Dec

清明節有感

這幾年來清明節我和先生總會燒化給我們自己的父親,每次我自己在那一刻唸到我父親的名字就有無限的感動,因為我父親從小就很疼我,從他最後一次入院病痛到離開人世間,那短短二十四小時裡他等我們三個小孩回到台灣,我的父親並沒有給三個小孩任何困擾,最後他安詳離世,奇怪的是從他得癌症到過世這十年裏面,他並沒有像任何癌症病人有那些化療的痛苦,他也不曾因癌症痛苦過,其實最後也不是癌症帶走他的生命,幾年燒化下來從第一次為父親燒化,到今年清明節祖師每次讓我看到自己的父親,他一次比一次好看,今年我還是淚流滿面,這次我並不是傷心的流淚,是高興地流淚,心內的平靜與感動依舊,只是我知道他所留下來給我的業,讓我感覺一直在朝著還清的那條路上走,實況裏也讓我們在現階段人生道路上平安又好走,我衷心感謝金闕祖師指點明路,這個清明節燒化對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因為我知道我們修的越走越快樂,修道的腳步變輕盈了,想想我父親栽培我一身,他在世的時候我無法有機會奉養我父親,現在只能盡我的綿薄力在清明節或是中元普渡法會為他燒化,希望能讓他在地府可以好過些,兩年前的父親與我對話,他總是鼓勵我不要往過去的日子看,只有盡自己能力做一位忠孝的天地人。其實在我靈視的眼所看到的真的是三界同理,在地府裏沒有銀錢的真的很苦,所看到的景象都是很淒慘,金闕宮所辦過幾個案例都是如出一轍,所傳出來的音也與善信們的家人所敘述先亡的言語與特性相符,但是最重要的道理就是不要把業造來讓下一代承擔。

在金闕宮燒化給先亡最好的就是有金闕祖師的保障,這八年來走過這些經驗,除非持續親身經歷才知道其中好處,幾年下來我們只見祖師一步步點我們如何走,借著清明燒化,讓我們沒有對先亡的親人有後顧之憂,區區一點燒化只能聊表我們做兒女的孝意,又何樂而不為? 誠如孤鷹的文章該謝?還是該怨?  今天有幸祖師給我們機會在金闕宮有機會贖罪,既然決定循金闕祖師指點的路走,就理當無怨無悔,地藏經裏地藏祖師的教化地獄之景,讓我更深信這是千真萬確,而且無法一一述說。

在今年還有位香港的善信為自己的父親與岳父燒化,起初他不太明瞭岳父的傳音為何如此,看完影音與籤詩以後,他虛心請教東嶽祖師解說傳音內容以後,他才了解原來岳父在東嶽殿上所傳出的訊息是這麼真實也了解自己女兒的個性,起初他對岳父傳音給他關於他妻子的內容頗為不認同,因為他的岳父告訴他勸勸任性的妻子,他也直言告訴我他不認為妻子如他岳父講的有任性,他也直言問我傳音是否有誤,我們從討論當中談到他的妻子時,也同時請示祖師,東嶽祖師在當下點出妻子的性格,他才恍然大悟他岳父在東嶽殿堂上的借口傳音所言不假,祖師的靈威莫測讓他真的很臣服,從他的故事我也看到地獄的實相就如同地藏經裡面所道出的輪迴業,所以金闕祖師點每個人的個案都有不同,雖然道理是一樣,但是每人的結果是不可一概而論的。

另有一位善信才在清明節燒化給他的祖父母,隔一天他父親忽然急病入院,前後時間不到十二小時就往生,當他寫電郵給我,麻煩我請令轉告他的先祖父母,他父親在清明節後一天往生時,我還記得請令看到他祖父母的那個景象,他的祖父母卻無言以對非常淡定,那一剎那的感覺馬上引我到地藏經裡第五品的一句話:「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報,死後有報,纖毫受之,父子至親,歧路各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所以他祖父母雖然在地府,與他的先父雖然為至親,他祖父母所受的罪,個人都無可代受,東嶽祖師也讓我看他父親一景,才剛往生,父親的靈還是神色慌張在等著排隊過奈何橋,入東嶽殿審判,這一景也讓我學了一課。

東嶽祖師最後交代我一句話,嶽府的種種一切是不可能讓我們世人一目了然了解一切,世俗很多人的真真假假,說真的人也未必然會相信,說假的大家確信的趴趴趴,因為世人總是愛聽美言,真言道出人不信,也許這就是人性吧!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s://www.ccg-usa.info/, 文章標題 清明節有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