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君價殘博來年反彈

2019/12/13 04:12:51 網誌分類: 經濟
13 Dec
          受中美貿易戰及本港社會事件夾擊,港股今年走勢先高後低,第四季更大部份時間於二萬六至二萬七之間窄幅上落。以行業而言,與本地經濟息息相關的股份備受沽壓,收租股便為重災區。但展望來年,此類股份往往有力大翻身,現價仍處極低殘水平的鷹君集團(041)可多加留意。

          看好鷹君主要其本身具有反彈條件,鷹君旗下包括商廈、商場及酒店等業務,無疑均受社會事件影響,但與其他地產商相比,鷹君於今次事件中所受影響不算太嚴重,旗下逸東酒店更獲得市民好評。據聞新近開業的共享辦公室招租情況亦算理想,全年業績雖然幾可肯定倒退,但不排除有驚喜消息可帶給投資者。

          截至六月底止上半年度,鷹君收益按年跌5.4%,至46.97億元;純利倒退38.1%,至21.59億元;每股盈利3.09元,中期息維持33仙。期內核心溢利僅倒退9.5%,至8.21億元。鷹君去年純利58.11億元,每股盈利8.33元,末期息50仙。假設全年純利跌幅擴至40%,以其現價27元計算,預測市盈率僅5.4倍,以優質收租股而言,無疑相當具吸引力,值得趁低收集。

        優品360中績未算差

          縱使是一眾本地零售股,實際受影響亦未必如市場預期,以處於風暴中心的優品360(2360)為例,其早前公佈的九月底止中期業績,收入仍然增加14.7%,至6.1億元;純利則僅倒退6%,至1346萬元;每股盈利1.3仙,派發中期息1.5仙。

          相對之下,同期莎莎國際(178)及六福集團(590)營業額分別按年跌15.7%及19.8%,莎莎更由盈轉虧蝕3653萬元,上年同期則賺2.03億元。六福純利跌25.4%,至4.96億元。I.T(999)截至8月底止上半年度營業額微跌1.2%,至40.15億元,惟卻由去年同期的純利1.13億元,轉為虧損7196萬元。由此可見,優品表現其實未算太差,始終其業務是基本民生相關,受社會事件期間遊客急跌影響有限,反而獲本地消費者繼續支持。

          優品360遭受波及,主要是大股東兼主席林子峰的福建背景,但相比美心集團太子女伍淑清一再發出惹火言論,林氏本身並未見有出位言行,這點相當值得留意。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