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局鴿派言論壓制美元

2019/12/13 04:13:16 網誌分類: 經濟
13 Dec
          聯儲局鴿派言論打壓美元,美元指數跌見至四個月低點。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周三維持利率不變,並暗示借貸成本可能在一段時間內維持不變,聯儲預計經濟將在明年大選年繼續溫和成長,失業率將保持在低位。聯儲的最新經濟預估顯示,在17位決策者中,佔絕對多數的13位預計將保持利率不變至少到2021年。投資者的焦點現在轉向美國對華新一輪關稅生效日期。三位熟知計劃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可能與他的高級顧問們討論是否要在12月15日如期對近1,6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進口關稅。亦有消息人士表示,他們預計周日會如期加徵關稅。

          美元兌日圓走勢,匯價仍在110關口之下受阻,預料短線美元兌日圓仍有下跌空間。當前下方關鍵將會留意近日一直沒有下破的108.40,若後市匯價跌破此區,料將見沽壓加劇。以自八月起始的累積漲幅計算,38.2%的調整水平為107.70,進一步擴展至50%及61.8%則分別在107.10及106.45水平。預估較大支持將指向105關口。至於上方阻力則繼續留意110關口以至110.70水平。

          瑞士央行周四維持擴張性的貨幣政策不變,儘管國內對於央行實施負利率以壓低瑞郎匯率的批評聲浪升溫。瑞士央行將政策利率維持在負0.75%,符合市場預估。央行對商業銀行的活期存款利率也維持在負0.75%不變。央行承諾將繼續活躍在外匯市場,以緩解瑞郎的升值壓力。美元兌瑞郎走勢,圖表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正呈下跌,而匯價自9月下旬以來已五度在0.9840水平附近獲見支撐,但本周已見初步失守,預料短期美元兌瑞郎仍見下跌動力。較近阻力料為0.9980以至10月高位1.0027,進一步看至1.01關口。至於支持位料為0.97;關鍵支持參考今年8月低位0.9657。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