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又是鹹鴨蛋

2019/12/14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Dec
          好像是去年,有一次跟上海朋友說起在香港吃不到流油的鹹鴨蛋,他就給我寄了一箱江蘇高郵的紅心流油鹹蛋給我。高郵在蘇北,以出產優質鹹鴨蛋聞名全國,所以一說到鹹鴨蛋是高郵來的,那個蛋的品格就不一樣了。上海朋友給我寄來的鹹蛋,每一個劈開都有橘紅色的蛋油湧出來,又香又潤,好得不得了。從此就不在香港買鹹蛋了,要吃,就央朋友供應,去年夏天到北歐旅行,生怕飲食不佳,所以在行李中帶兩個鹹蛋以備不時之需,誰知當地飲食不差,兩個鹹蛋原封不動。結果在回程飛機上想起,就問空姐借了把刀切了一個。空姐們好奇問這鹹蛋有何特別之處,我就送了一個給她們嚐嚐,一嚐大樂,說真的吃。

          這件事我寫在專欄裏,給上環專賣中國各地土產的「同順興」的林先生看到,他特地跑去高郵,找了一款優質鹹鴨蛋,代理來香港。林先生有個朋友跟我相熟,他託她送了一盒鹹蛋給我,香潤流油,非常好吃。高郵鹹鴨蛋更出名的雙黃蛋,個個鴨蛋都是雙黃,十分有趣。林先生說他也常會進貨,等下次有,去買一盒試試。我雖沒有見過林先生,但我家大婆當年開「大婆牛肉麵」,許多調味料都在「同順興」買,算來也交往已久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