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大家

2019/12/14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14 Dec
          這幾天收到各方好友寄來的同一段影片,阿里巴巴前主席馬雲指揮中國愛樂樂團,演奏約翰.史特勞斯的《Radetzsky March》。現場是中國企業家俱樂部周年音樂會,馬雲僅客串了一曲,幾分鐘演出引起極大關注,「馬雲指揮」連續幾天上了熱門搜索排行榜。

          影片多人搜,評論區亦人聲鼎沸。網民質疑樂團指揮到底有甚麼用,「馬大師」隨便揮幾棒,連拍子都打不準,樂團竟可無障礙奏畢全曲。事實是此曲節奏平穩,只要忽略馬雲的「盲拳」,樂團的「老師傅」自可無人駕駛,更何況有指揮家余隆站在台邊「搞小動作」。

          網民看熱鬧,把馬雲捧成「大娛樂家」,細數他的履歷:唱京劇、變魔術、演趣劇、扮Michael Jackson跳舞,還投資了功夫微電影《功守道》,片中他與甄子丹、吳京、李連杰等高手打到落花流水,片外他與王菲合唱主題曲《風清揚》,並在全網上架,連國外的Apple Music和Spotify都有。

          阿里巴巴每個員工都要給自己起外號,馬雲叫風清揚。他是金庸小說中的劍術高手,隱居在華山思過崖,其絕學獨孤九劍講究無招勝有招。這是馬雲給自己的人物設定——脾氣古怪的世外高人,表面乖戾其實正氣凜然。

          很難想像如果風清揚活在今天,會穿着MJ的舞衣對全世界moonwalk,但馬雲在壯年已隨心所欲,活出了自己,的確惹人羨慕。難得他還會自嘲「小丑登台」,而且想得透徹:「喜歡我的人開心,我很開心;不喜歡我的人不開心,我更開心。」

        譚紀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