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 (16)

2019/12/14 14:45:12 網誌分類: 灶君
14 Dec

九天司命真君 降

民國七十年十一月十一日

      歲次辛酉年十月十五日

  詩曰:揮鸞著作壽康篇。聖筆出題妙藥煎。

     寶鑑成書垂萬世。蒼生助印德無邊。

聖示:有病須求醫,無病要珍惜。失去健康,才覺得健康可貴。養生延壽之道無它,清心寡慾、充份休息是第一妙方。人不怕有病,只怕:一、查不出病因(冤孽病)。二、不知預防疾病(應該病)。三、有病不治療(加重病)。四、治療後不知珍惜身體(又再病)。病久了會沒命!司命真君特來提醒!

    五十七

楊生問:灶君關懷眾生,功德無量,眾生多病,祈能再提供一些民間自療簡便法,給大地眾生參考,好嗎?

灶君答:眾生多病,病由心起,心理不健康,身體也就染疾生病。為了幫助世人保有健康身體,今再提供一些食療法妙方,供眾生參考:

    家庭食療法

氣喘

老生薑、芋頭(白心)、麵粉。(生薑、竽頭要帶泥土,未用水洗過的)。

將芋頭、生薑均去皮(份量約一比二)不可洗及沾水,以擦床(菜搓)磨成稀糊,然後酌加麵粉,使其糊濃稠,用筷子攪拌均勻。晚上臨睡前,用少量糊攤於一長條布上,然後圍在脖子上。另用多量糊於長方形淨布上,貼於胸部睡覺,翌晨取下。連續用七日,即見大效,並可斷根。

胃痛、胃酸過多

1.奶粉二湯匙、甘草末一湯匙,以溫開水沖服,不可加糖,每日按時飲用,即收奇效。(須飲用一兩個星期以上。)

2.每餐吃少許生薑,可癒。

3.桂花根、橄欖根各一兩(草藥店有售),水五碗,煎剩一碗半,加些花生油燉素豆雞服。

神胃散

丁香、沉香、良羌、陳皮、半夏、砂仁、藿香、川椒、白芷各二踐。木香、枳殼各三錢。川朴、香附、蒼朮各四錢。肉桂一錢半。神麴、大黃各五錢。甘草二兩、薄荷腦五分。以上共研末,放在瓶子,如遇胃痛,消化不良,每服一小匙,溫開水服下,即效,是居家必備良藥。(胃病者常服此藥治療,可癒)

腎臟病(炎)

1.水丁香(大人五錢,小孩三錢,草藥店有售)、青皮鴨蛋一個,連殼洗淨。青仁黑豆(黑皮綠心),大人用二兩、小孩用一兩。米酒四湯匙。

方法:水丁香切成小碎片,以紗布包紮之。黑豆、米酒、青皮鴨蛋,用五碗水一同放入鍋中,溫火煎熬。蛋熟除去外殼,以筷子穿洞放入鍋,再以溫火煮熬,至黑豆熟爛,視鍋中剩一碗水即可。而後將紗布包紮之水丁香取出拋棄。剩下之蛋、豆、湯共同食之,每日一次,夜晚臨睡前服用。每日一劑,二十日可痊癒。

2.老蓮藕一台斤,一日份。切成薄片,煮湯當菜喝。

3.玉米鬚二兩、薏仁二兩、冰糖一兩、水煎,當茶喝,利水消腫。

急慢性盲腸炎

1.清水二碗,火煮剩七分,待溫。再混和蜂蜜、冰糖各五錢、牛奶二兩同服,即效。

2.桑寄生、益母草各三錢,用水三碗骸剩一碗,服之立效。

肝炎

1.黃花蜜菜一兩,黃蓮蕉花頭一兩,用第二次清米泔(即淘米水),燉服之。

2.蘆薈大人二片,小孩一片,取汁液,加冰糠燉服。

3.茵陳三兩、咸豐草四兩,煮黑糖當茶喝。

4.菱角根、水萍(水萍取乾淨的,水田剛灑農藥者,不可取),兩種洗淨加冰糖上,煎水服。

便秘

大黃一錢半(研末),然後拌麻油三錢、蜂蜜二錢服用。

糖尿病

1.生黃蓍五錢、淮山一兩、紅甘蔗根一兩,煎水,當茶飲用。

2.甘蔗上的嫩芽三兩,以清水五碗煎剩一碗,不拘時溫服。

月經痛

生薑一塊,壓碎。蔥白(帶根)五根。紅糖三兩。兩碗水放入鍋中煮沸五分鐘,再加胡椒粉一湯匙,月經來時腹痛,或產後瘀血不下腹痛,趁熱服下,立即見效,可繼續服用幾次。

白帶

1.白肉豆根二兩、白雞冠花一錢,白果三錢、白龍船花頭二錢,水煎服。

2.黨參、銀杏、芥實、蓮子各三踐。茨苓、白朮、炙蓍、萆薢、熟地各二錢。蓮鬚、龍眼花、甘草稍各一錢半,水煎服。

3.白肉豆花四十朵,鴨蛋二個,炒麻油吃,即癒。

4.明礬、川芎、青艾各二錢,煎水洗陰部,數次即癒(外用不可內服)。

產後缺乳

生鴨蛋兩個、生薑五錢(切絲)、麻油一兩、食鹽少許。

麻油先放入鍋中燒熱,再放入薑絲炒熟,即取出於碗內,放在一邊備用。接著再倒入麻油,煎沸後,把鴨蛋兩個分別敲破放入,用煎匙弄開蛋黃,成為圓餅狀,然後把炒好的薑絲分成兩份,連同少許食鹽倒在兩個蛋黃上,用煎匙合起來,如荷包狀,連翻三次即可。

產婦每天三餐,吃此麻油薑鴨蛋,乳汁如湧泉,可足餵哺嬰兒,是素食者補品。

遺精

金櫻子五錢,和冰糖二兩燉服。

流鼻血

1.高麗蒂二錢(即人蔘的頭部),以水一碗半煎剩八分,分二次服用。

2.生地、麥冬各五錢,水煎服,即止。

3.茅根二錢、黑支子二錢,冰糖三錢,煎服,即止。

下痢

1.鳳尾草,全草煎黑糖,服之,自癒。

2.蕃石榴(芭樂)嫩葉,搗碎,用紗布擠下汁,加少許鹽,服下。每次喝一小杯,一、二次即效。

腳抽筋

可將「薏仁」煮湯,常吃,即癒。薏仁有理腳氣、利尿、美肌膚功效。

魚鱗痣

以有孔銅錢一枚,(如無銅錢,以鉛板鑽孔代之),冰糖一小塊,夾子一把。以錢孔(或鉛板孔)套在魚鱗痣上(銅錢意在保護痣邊皮膚),再以夾子夾冰糖,用火燃之,溶化後的糖液,滴兩滴在孔隙患處,然後取下銅錢,隔二分鐘後,以同法再滴一遍即可,三、四天內,自然脫落。

痱子

1.以熱水洗汗垢,用濃鹽水塗擦患處。十分鐘後,再用水沖洗乾淨(切忌用肥皂洗之),即可消除。

2.用清水一盆,置太陽下,晒熱,用此熱水洗澡,即消。

香港腳

紅紫蘇葉(花園有種),摘一些,擦腳,然後夾在腳指處,常擦至好為止。

火燒水燙

以棉花或紗布浸米酒,取出貼傷處,即時止痛。棉花或紗布乾時仍再浸酒,取出貼傷處,止痛生肉,誠為妙方。

惡瘡腫痛

蒜頭數個,搗爛,擦瘡處,數日即癒。

鐵打傷筋

韭菜搗爛,敷傷筋處,數日即癒。

解百毒

綠豆和甘草同煮,飲之,百毒即解。

止血丹

可至中藥店買「生蒲黃」二十元,貯放瓶子,若不小心刀傷、跌傷等小傷,流血不止,可以此物灑敷,然後用炒布包好,立即止血,且痊癒甚速。該藥有止血消炎作用。但若傷口太大,則須送醫縫合治療。

    五十八

楊生曰:感謝灶君提供了救世「妙方」,供世人參考。弟子覺得家庭主婦要料理三餐又要照顧小孩,繁忙異常。尤其撫育小孩更是費盡心血,小孩若知吃能睡,則尚有喘氣機會,一遇受驚或生病,則日夜哭啼,最傷母心,連累大人也無法休息。弟子深信「收驚」一法,在佛堂亦常為善信小孩收驚,頗具效果,祈灶君提供一個較簡便「收驚法」,給家庭主婦自己為小孩收驚,不但可以節省費用,亦能激起世人對無形神靈一種信心。

灶君答:妙哉!小孩魂魄居住肉體時間尚短,如人遷入新居,不太習慣,一遇風吹草動,即日夜難眠,啼哭不止,或吐乳驚叫,俗稱「著(受)驚」。為使家庭大小平安,老少安眠,特示「收驚法」:

    一、將我所著「生命之光」一本放置神桌上或瓦斯爐上,並準備「清茶」一杯,置案上。然後點燃三隻香,向灶君稟告小孩姓名、住址、生辰年月日時,及目前精神(身體)狀況,如好哭、吐乳、不眠、驚叫……等。(大人受驚也可用此法)

    二、然後用以三隻香在小孩面前、胸前上下擺動,口唸收驚咒曰:

       收驚咒:

    拜請九天司命護宅真君來收驚,收起小兒(女)○○○失落魂魄,受驚元神,歸在本身。收起東方驚無驚、西方驚無驚、南方驚無驚、北方驚無驚、中央驚無驚,五方正氣護身煞氣除,大驚小驚化無事。子丑寅卯辰已午未申酉戌亥,十二元神自在,百病消除身無災,日吃飯乳知香味,夜好安眠不啼哭,生命之光照靈台,吾奉「九天司命護宅真君急急如律令」。(唸三次)

    三、然後再用手中之三隻香在敬茶內(即茶杯口上方)寫:「魂魄自在,萬無掛礙」八字,每字重疊無妨。然後再劃十個圓圈,即畢。寫字時口唸:「魂魄自在,身無掛礙,三魂七魄,圓滿愉快,十方正神,護體煞解,甘露法水,解病消災」。唸完可將此法水給小孩喝,則可平安無事。此本生命之光可置神案上供奉,以後可再應用,效力更佳。

 

法水

符式

                           魂魄自在萬無掛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