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實話實說

2019/12/14 15:01:05 網誌分類: 生活
14 Dec



香港著名的經濟分析員羅家聰親自證實自己是由於言論不合中央政府、特區政府論調而「被辭職」。

誠然,一家公司的管理層有權選擇喜歡聽誰的說話,不聽誰的說話。說話沒有人聽的員工,結果大都是選擇離開。「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假如公司業績不佳,管理層自然會被大股東更換。可惜的是,香港很多上市的中資企業, 包括交通銀行,控制權還是牢牢的掌握在中央政府手上,而政府由共產黨控制。

共產黨執掌中國政權已經七十年,但是,它還是以「革命黨」,而非「執政黨」的心態管理國家。相對台灣的國民黨,實在差太多了!國民黨已經轉化為執政黨,接受人民監督,實行政黨輪替。

以人為鑑,可知對錯。如果一個企業商業上運作也接受不到員工根據事實做出與管理層主觀意識不同的分析,所謂成為「國際一流企業」的願景,夢想(不,是妄想)而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