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父親與地上的父親

2019/12/15 08:59:13 網誌分類: 金闕宮 ( 美國開基天公廟 )
15 Dec

天上的父親與地上的父親

再不久農曆四月乾卦將至,這個四月卦總讓我想起天上的那位父親和地上的兩位父親,怎麼說呢? 基督教裡有一個主的禱告文,其第一句話就是:「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尊你的名為聖…」顧名思義這個天是指天上的父親玉皇祖師,我在天上的父親是金闕玉皇祖師,是賜予世人生命的天父,這位天上的父親是指引我們迷津,點我們如何解罪消業的真主,天上的父親玉皇祖師指引我們一條明路,我們若不願意降伏他所點的路走下去,是無法把我們的人生走的美又順,也許很坎坷又沒有平安。玉皇真經所言,天公大開方便門給我們解罪業,便益多端久自見,所以我們當知道要學天上的父親玉皇祖師的道理,其實說難也不難,首先我們要了解人本身帶來的命盤中都有因果的存在,既然有因果就必須學知道懺悔學知道約束自己,有位真主在約束我們,所以我們必須心甘情願的來解罪消愆,速改惡習能及時從善,日久經過上天的考驗以後,我們能勤勉的積造陰功,天上的父親自然會替我們延壽錫福,也必在冥冥中改變我們的命盤,當命盤穩的時候,玉皇祖師也會點我們如何能降神逐鬼,並有能力點人也能救渡世人,這是玉皇真經裏的三部曲,許多修行人都只想學如何降神逐鬼,卻不知道若要得到降神逐鬼的這種修行境界,必須先走過前兩部曲(解罪消愆,延壽錫福),玉皇祖師常告訴我,世間上的修行人必須要經過前面的兩個過程,才能有智慧知道如何降神逐鬼,若是自己本身都處的不平安了,那又怎麼有本事去替人降神逐鬼?

我在地上的父親有兩位,一位是生我,栽培我一身的親生父親,因為從小我父親就很疼我,彬彬有禮不曾罵過我們三個小孩,總是愛的教育與仁慈教育,家內的打罵教育全都由我母親一手包辦,他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受國家派用出差到歐、美、日國家考察,父親對我們三個小孩非常注重教育,他省吃儉用把我們每位小孩培育到都是從名校出來的高學歷菁英,可惜我必須承認我們雖然學識很高,也很有禮貌,我並非毀謗,就我過去所接觸的這些飄洋過海的高知識留學生,這些人包括我自己與兄姊、朋友、學生的家長,留學生等等,這些人都是被寵壞的王子與公主,其實做人的道理卻一竅不通還自以為是。但是我最感謝我父親把我栽培到學歷不輸人,人敬我三分,賺錢不輸人,隨時能夠自給自足不靠別人,辦事能力不輸人也有效率,若說職業地位也不輸別人,不會被人看不起的表相,讓我過去在我本身的工作裡面如魚得水,這是我親生父親所送給我的禮物。

另一位地上的父親,真正教我學做人處事學習謙卑的是宮主阿爸(我父親的親生弟弟) ,他也是引我走金闕道的有形師,宮主阿爸也很疼我,但是宮主阿爸對我的嚴厲是我親生父親的好幾倍多,他對我的教育是很嚴謹,從不馬虎也很公正,他這位父親甚至嚴厲到比祖師還嚴厲,他說的話是一針見血,刀刀見骨,但是用在世間卻是很好用,因為我領教過了,他把我教到如何才叫做真正的謙卑與降伏,若想與他學道法必須要俱備抗壓性也不可扭捏更不可不乾脆,不但如此,若想與他學道還要俱備即便是我沒有錯我也得吃下來他對我的一切的責難而不多解釋,我知道他這一招是真的在練我的耐性與謙卑,可知很多高知識的人根本無法接受他的這種練習,但是經歷過以後才知道這是最好的一招考驗出人的謙卑降伏心,而且阿爸的這招除了可以替我消業又增加了我的智慧,也使我不敢存自以為是的驕傲心,如同我準提祖師說:「你不知道如何降伏於你的真主就不是可用之人,要當駿馬就必須要受嚴格訓練!!!」,那時我才瞭解修行人,除了無形師以外,若沒有一個有形人可以讓你時時學收斂自己的個性學約束自己不對的行徑,那也不必修行了。在金闕修行,一路走來確實是如此,可以降伏阿爸的教法與他點我的路,我走的確實是很平安又快樂,一家和樂,除了天上的玉皇父親嚴謹的教我的無形道法以外,這位地上的有形父親是教我做人處事的正理,他的句句話都是教導我看清人性,不要被人騙或是被人害,學看清事情的生死門。我還記得有一次出征,一連串發生了一些事在車上,他當著大家面前叫開車的師兄在高速公路旁停車,當著十幾位師兄姐面前把我叫下車來在車外大罵我一頓,後來回上車要我繼續對照天事而不受情緒影響,我當時也覺得很冤枉,心內想這又不是甚麼大過錯而且我是新手,宮主阿爸何必這麼生氣,經過幾年後,我才了解上天與阿爸教導我的苦心,是為了成就我,他不吝嗇把最嚴謹的天地道法教給我不讓我犯過,別人可以犯過而我不可以,縱然被誤解也是得走下不可辯駁,這是他要我學的德行,若是不懂悟道的人必會對他產生誤會與不諒解,雖然我要跟他學的還很多,與宮主阿爸學道有很多是學校裏學不到的,經書裡面看不到的,而且一般知識裏也找不到的學問,在他眼裡我還像個孩子長不大,要學習的還很多,我常常被他念做事要慢一點別急躁,可是我有做不完的事在等著我做,等著我學,他總是說人到死都還要學是怎麼死,凡事不要急躁,真道要慢慢細嚼慢嚥才會感受到其中的過程。

感謝生命中有一位天上的父親玉皇祖師,賜我兩位地上的父親教導我,讓我能在未來路上更成長,我希望未來能助有緣有福的金闕人更了解金闕道的巍峨,只要他們願意與祖師時時刻刻心心相印,總會知道天上父親賜予我們的恩是這樣浩大。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s://www.ccg-usa.info/, 文章標題 天上的父親與地上的父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