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古寧頭戰史館美食

2019/12/16 00:33:3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Dec

民國38年(西元1949年)10月25日凌晨2時,共軍在古寧頭附近登陸,來勢洶洶,並冒死以人海戰術猛衝,再鑽隙突破多處海岸陣地,國軍則配合有「金門之熊」美譽的M5A1型坦克裝甲部隊及海、空軍支援,全力反擊共軍,將共軍逼退至古寧頭附近的南山、北山、林厝一帶村落,展開激烈的巷戰。

26日晨3時,共軍續有一營兵力自古寧頭登陸增援,拂曉後國軍重新調整佈署再出擊,至27日晨已將共軍殘部包圍於古寧頭,而於10時將殘共全部肅清,獲得了完全的大勝利。

古寧頭之役,於56小時的激戰中,共殲俘了共軍一萬五千餘人,花蓮包車渡海來犯之敵無一逸脫,是國民革命軍第一次把共軍打得全軍覆沒的真正殲滅戰,不僅逆轉了反共局勢,使臺澎之安全得以確保,也遏阻了共黨赤禍向太平洋地區泛濫漫延。

古寧頭一帶地區,是「古寧頭大捷」56小時浴血苦戰,盡殲自瓏口至古寧頭一帶登陸共軍的戰場。現址設有城門一垛,上鐫「古寧頭戰場」,牆上立有戰鬥英雄銅像,狀甚莊嚴。附近林厝海邊亦立有「浴血殲敵紀念碑」,供人憑弔當年奮勇殲敵的國軍戰史。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大眾運輸:

搭飛機至金門站下。

金門交通資訊-參考金門觀光旅遊網交通資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